科隆到美茵兹----走遍欧洲之一
2012-06-11发布 5082浏览
芊里之行Lv15

从 香港 机场凌晨起飞,熬了十个小时,飞机在当地时间5点多到达 法兰克福 。一觉醒来发现身边全是“鬼子”,在机场火车站等车的时候,我努力在周围人的脸上希望找到电影里 德国 鬼子的印象,嗯,感觉确实有那么一回事。
       我直接在机场坐城际快车去 科隆 ,想看看 欧洲 最大的教堂。 科隆大教堂 就在火车站对面的一座 高台 上,哥德式的建筑风格在广场上显得很突出。 德国 的天空像水晶般碧蓝,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凉爽的风使人倍感清新。街道上繁花着锦,绿树掩映。人们坐在露天的椅子上悠悠地喝着咖啡和吃早点。

科隆大教堂 点击查看大图

德国 的城市高楼大厦不多,尺度也不大,很有亲切感。在 科隆 旧城和商业街瞎逛直到中午,然后我吃了一条香喷喷的 德国 香肠,便坐车回美茵兹。火车沿着莱茵河一路疾驰,两岸小镇的德式别墅和小教堂像电影场景一样变幻,令人眼花缭乱。 德国 的树林保护得很好,针叶林像经过裁剪般整齐,空地几乎全是平坦绿茵茵的草地,乍看还以为是高尔夫球场,美轮美奂。

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美茵兹是个如此友好、美丽和幸福的城市。从车站出来,我拿着旅游地图,不断地问去酒店的路,英文极差的 德国 人都拼老命努力指引,最后有个老头还真的硬生生把我送到酒店门口。那份热情和耐心,叫人难以忍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嘛。

傍晚的时候,我坐在莱茵河畔,混杂在无数的 德国 人当中,学他们一样手里拿着大杯的啤酒,一面大口吃着香肠,一边听着他们兴高采烈地说着我听不懂的话。露天嘉年华式的气氛令人陶醉,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欢乐。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堂的话,那天堂肯定在美茵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