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金秋 - 新西兰瓦纳卡箭镇皇后镇房车随意游
2018-04-26发布 2275浏览
samLv16

• 出发时间 2018-04-18

前言:

新西兰 做了多年私人订制包车旅游,有赖一些驴友的信任,写了一些旅游攻略介绍了自己。慢慢有不少新客人是看了攻略找到我,所以开始留意并拜读了一些 新西兰 的旅游攻略。趁着自己有空,也凑热闹写一篇自己的游记和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先说清楚,我是摄影爱好者,喜欢自然风光,喜欢户外徒步。所以游记里面不会有那种很有情调的住宿,人文,美食等等。文字冗长,计划美食之旅,刺激之旅的游客大可就此跳过。

旅游计划和准备工作:

多年来都是陪着客人欣赏 新西兰 的各地美景。在我看来, 新西兰 的金秋是最美的,而且时间很短。今年,我打算在 新西兰 最美的季节,带着我的家人到 南岛 信步金秋。分别谈谈我是如何计划时间,交通工具,住宿,和路线。

时间:

最主要的考虑是秋天最美的那几天。不同地方由于温度差异当然叶子变色的时间会有差异,但 新西兰 深秋的标杆一般都是 箭镇 金秋节,都是在四月下旬。这个时候附近 瓦纳卡 湖和 皇后镇 的秋色都 会同 步正浓。考虑到要和家人重新走一次三年多前走过的西海岸,看看预算和孩子的放假时间,时间就订在4/18 - 4/25 共八天。其中计划4/21或4/22逛 箭镇

交通工具:

交通工具方面是和住宿一起衡量的,最终选择租房车(campervan)开。前面说过我喜欢行摄,带客人的时候我会把行程计划以及把握得很精准,但我自己的旅游风格是那种有方向没计划的。最美的风景往往都是在路上,看到好风景不能拍摄会很惋惜。我一般都不会提前预订住宿,都是到了中午看看地图在决定晚上在哪里住。这点,因为我在本地定居熟悉环境熟悉驾驶,能凑合着吃和住,各位一定不要学! 新西兰 的营地众多,在目前是淡季的情况下,找到营地不难。

但是我需要指出开房车不利的因素,大家不要为了想象中带着个“家”旅游的便利 和美 好而冲动。首先房车不好开,要么超宽要么超长,启动和制动都比较慢。像我这次开的就长达七米多。 新西兰 的道路狭窄而多弯。本来我们国人从2012年开始大量自驾游之后,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就高居榜首,更何况让平时开小轿车的你突然开卡车或中巴!第二是住宿必须进营地!如果你决定了开房车,记得下载一个Campermate的app。这个软件能告诉你哪里有适合你的Campervan的营地,哪里可以加水和排污。一般隔天就要进收费的营地(holiday park)加水充电排污倒大粪。第三,在旺季的时候,这些可以加水充电的营地也是要预订的! 比住宿紧缺,所以旅游旺季就不要开房车了。最后,有些时候路边有美景,小车可以很灵活地停,房车是不够位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