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的圣莫里茨

10月6日
高冷的 圣莫里茨
       时差真是难倒,凌晨4点我就从梦中醒来,还是无比的清醒
       7点我准时去到餐厅吃早点,精致的早餐厅里我们坐在窗前,看 瑞士 小镇上的人如何醒来。出乎意料的是, 瑞士 人起得那么早,每个人都西装笔挺、优雅而潇洒地迈步在小镇略显清冷的晨光里,忙碌而不匆忙,优雅又不高傲。
       抵达 苏黎世 火车站后,我们在百度地图的帮助下沿班 霍夫 大街往 苏黎世 湖方向行进,班 霍夫 大街一如我想象中的样子,高调地奢华着,路两旁高大的行道树下,一排排高端品牌商店和银行打扮精美地站在那,阳光穿过树叶在大街上洒下金色的光芒,安详静谧、岁月静好,这里是真正有钱人的地方,而我,只是过客。
       然后,我乘坐从 苏黎世 前往 圣莫里茨 的列车。未曾预料的是,这列火车风景竟然奇美,火车从 苏黎世 湖边穿行而过,近处是房芳草地点缀黑墙红花,远处是湖水倒映山峦且秀且拔。行得半途,我们乘坐另一辆火车,从高山峡谷和如画小镇中经过,风景美不胜收。到达 圣莫里茨 稍作休整后,我们从半山的小镇前往 圣莫里茨 湖,小镇上各种名牌林林总总,一尘不染、水晶般的橱窗展示着各种货物,一辆辆洗得锃亮的奥迪A5或沃尔沃XC60 盘山 而上,处处展示着低调的奢华,小镇半山腰的一条三段超长电梯后,我们到达了 圣莫里茨 湖边。湖水清澈明净、湖边枫叶绚烂,山边雪山环绕,身处其间,我像喝了杯醇厚的美酒,美不胜收、陶醉不已。环湖一圈,冷风四起,将回酒店时,天空竟然飘起雪花。我们躲在温暖的酒店里,想着,明天乘坐的冰川快线会不会更加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