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黔10日自驾游
2018-04-27发布 1034浏览
自由之马Lv16

• 出发时间 2018-04-16

2018年04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今天可以完成了。
         成都 与小七孔的游记就不多说了,重点讲讲 金口河 大峡谷与 平塘 天眼景区。
        大峡谷景区
一:线路选择
      我们是4月20号游览完 乐山 大佛后就驱车前往
       金口河 大峡谷风景区也可以称 大渡河 大峡谷,离 成都 约4个多小时车程。从 成都 出发有2条线路可:1       条是走 乐山峨边 镇,1条是经 峨眉山 这边。走 峨边 线路路况没另一条好(中途有几段被落石和泥石流损坏但距离都不太长)但风景比另一条要好很多,想领略大峡谷风光建议任意选一条作为去路,回走另一条。两条路都很险要急弯,长上,下陡坡,发夹弯特别多,建议2个司机切记一定要控制车速。以上线路不包括从(我没走) 雅安 那边过来
    从 成都 出发途径京昆高速,成乐高速,306省道。在途堵车近1.5小时经过约5小时多终于到达目的地: 金口河 大峡谷风景区。
我们去是走的 峨边 ,回是走 峨眉山 这边这里要注意的是当走到要过 大渡河 桥的时候有三条道,一条是通往 峨边 一条是乡道一条是通往 峨眉山 的,要走道路中间有黄色实线那条路也就是对直走,傍边那条没黄实线的不要走(是乡道)我们就是 走的这条,路况不好不说还很险要要是碰到会车那就只能倒退回来。好在没碰到会车。
   在 峨边 境内有几段道路只能说还行,其它路况都很好,只是这边开车的很霸道一定要注意。
   可以讲过了 峨边 镇上的 大渡河 大桥后就开始进入大峡谷。两边的风景开始壮观起来,开车一定要留心。这段道路真可谓车在谷中走云在头上漂,两边是高耸的山下边就是 大渡河 ,成昆铁路就在这对岸,而且在快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峡谷村这段更富有诗情画意。
   这里交代一下峡谷村是在经过关村坝车站前面一点点靠右手边一条小路进来,车可以直接开进去,里面有农家乐条件一般但整个村给人感觉很不错,铁道兵纪念馆和雕塑就在山上。
关村坝车站就在胜利村下面。一线天也在不远。
   想仔细游览应该需要2天
   由于天气原因大瓦山没去成是这次川黔之行的最大遗憾。那也是个值得去的地方。离大峡谷车程约2个小时。
    参观铁道兵纪念馆我是怀着一颗崇敬的心情游览了纪念馆。我只能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这句话在这里体会到了它正真的含义。真的是超级震撼。
  二: 吃,住
     在大峡谷有很多农家乐,都是吃住在一家。价格也还行。
现在到那里去的都是自驾游的人,我们是住在胜利村。
金口河 镇上的话那离大峡谷还有半个小时车程而且要比农家乐贵。
三: 租车
     在 成都贵阳 的租车是在网上订的各种车型都有。
   我们租的是一 台中 型车,本来准备租越野车考虑到长途驾驶后来还是租的轿车斯柯达速派。

贵阳 平塘 天眼风景区
一:线路  全部是高速
   4月23从 贵阳 观山湖的北大资源梦想城出发经黄果树后驱车约4个小时到达景区。整个路况相当好。就是弯多坡陡尤其是临近景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下雨天。
  自驾最好不要走市区, 贵阳 市区的交通可以讲是痛苦。好在行前 贵阳 朋友告诉我所以我们坐高铁到 贵阳 后选择住在 贵阳 北站位置这样就没进市区。就这样也很痛苦,只能用一个乱字形容。
   整个天文小镇景区很不错,也值得一游。但我建议爱好天文的人应该去看看如无这方面的爱好不推荐。
  淡季去门票随时有供应,旺季限流2000人。去天眼景区门票要酒店代买最划算。
去参观天眼景区前一定不要携带任何有干扰电磁信号的东西去。景区摆渡车在淡季是一个小时一班或者是坐满就走。天文小镇离景区大约坐摆渡车需半个小时。到景区后还需爬很长一段楼梯大楷有700多级,建议身体弱者慎行。
  在天眼景区有非数码相机租也可以带冲胶卷
  整个景区游览一天就可以,如果想洗洗肺那就另当别论了。
二:吃  住
    不想住宾馆的话只能住在克度镇,镇上很多饭店有多种选择。克度镇离售票点(即景区入口)还有5KM左右。
   要是住在 售票点附近就只能在宾馆吃。没得选择。
  自驾游建议住在景区入口,那样可以欣赏到景区很漂亮的夜景。

以上是这次自驾游所经历的。不知是否对想去这2个地方的蜂友是不是有帮助。也是第一次写,本想多插些照片无赖只能这几张。都是大峡谷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