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杖”人
扁担Lv4

• 出发时间 2017-05-02
  • 人物 和同学

四月的空气弥散着考研的“臭味”,大三的老人家们见面少不了“你考哪”的寒暄,亲爱的百度地图已经把图书馆自动推测成了我的公司,植物园的花应该都开过了吧,是时候出去走走了。 青龙县 木头凳镇傅杖子村,这地名起的也真是草率。。。

七点半从 秦皇岛 站附近的长途汽车站出发,一路向北,花费不到三十元,大巴车叮铃咣啷开了老快,打开车窗完全可以拿空气漱口。

途经板厂峪,山顶的老长城看起来很巍峨,蓝绿色映衬下,更显沧桑。这才是我想看的长城,带着浓郁的历史气息,八达岭那一段!太!新!了!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颠来倒去的 盘山 公路,穿过祖山,抵达木头凳镇,一个“望眼欲穿”的小镇,满满的都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风情,街边的大叔推着小车吆喝“干豆腐”,路边大妈的蒸笼又出一笼包子,OPPO、VIVO竟然显得很刺眼。

换乘一辆当地的黑出租,依旧颠簸的标准农村小路,蜿蜿蜒蜒通向傅杖子村,这是我第三次来这里了吧。司机师傅的侧脸像周华健,满目的沧桑仿佛看破红尘的样子,CD里大声的放着“爱情买卖”,然而他一路表情就没有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