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并不美 .......
2018-05-02发布 590浏览
马蜂窝用户Lv35

前面的话
在我国北方,耸立着一块面积约60万平方公里的黄土地,它就是以面积巨大、地形崎岖、黄土深厚而闻名于世的黄土高原。
按照黄土风成学说的解释,黄土高原是这样形成的:在 ***   、 ***   和我国 ***   一带的荒漠地区,气候干燥,温差很大,由于热胀冷缩的作用,使岩石、砂砾等被“加工粉碎”成细小的砂子和粉尘。强劲的 ***   风  将以百万吨计的细砂和粉尘旋入天空,随风南下。于是粗粒的先沉降下来聚成沙漠,细粒的则被飘移至 ***   北麓。经过二三百万年的搬运堆积,终于形成了黄土高原。

前往的地方

***    ***   县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   县 位于 ***   省 ***   市东南部,子午岭西麓。东、南、西与 ***    ***   、 ***   、 ***   、 ***   接壤,北靠本省 宁县 ,辖4镇6乡。地势自 ***   向西南倾斜,平均海拔1460米,梁、峁、沟交错,河、川、塬相间,分为四塬三川;地形东高西低,东宽西窄,略呈三角形,东西长63.5公里,南北宽40.2公里。总人口23.41万人,以汉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9%;少数民族以回族人数最多,大部分居住在五顷塬回族自治乡。
我热恋的故乡 作词:广征 作曲:徐沛东
住了一年又一年
生活了一辈又一辈
……
听着这首老歌,2013.12頂着寒风走了趟偏僻而又荒凉的小县 ***   ……
可在内心深处留下了蓝天厚土给予的那份历史的凝重……

整个行程寂静平淡,蓝天厚土。不是最美的风景,却能让内心更温暖,更善良,更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