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宁强地洞河天坑
2018-05-02发布 6652浏览
阿欠说Lv7

• 出发时间 2018-03-07

2017年看过 中国 国家地理刊登的 汉中 天坑就一直想去看一看,今年三月终于得以成行

之前在网上寻找攻略,很少有介绍,央视的天坑介绍也只是讲旅途多艰辛,没有天坑里的景色,所以,回来一直想把自己的一点经历写下来,拖到现在才正式开始记录,希望能对没去过的朋友有点帮助。

本次出行顺便拜访朋友,所以是先到达 西安
西安 出发时已经是中午,原本计划到 镇巴 ,坐高铁到达 汉中 ,再倒客车,旅行结束后时间充裕再到 宁强 ,但是在地铁查询车票时,鬼使神差的查了下 宁强 的车票,发现有 西安 直达 宁强 的高铁,而 镇巴 却没有,马上决定先到 宁强

下车有一个旅游咨询室,进去后办公桌前没有人,沙发上坐着两个女士,犹豫之后还是询问了一下,两人正是工作人员,回答想对天坑不是很清楚,可以协助帮找车,当天时间已晚,决定自己想办法,出了门就是公交车站,可以坐到县里。

天津 医院对面订了宾馆。
宁强 县并不大,晚上出来到广场(县中心)转了一圈,到处飘散着辣子味,对于不习惯吃辣和面食的 东北 人,吃饭是个问题。
虽然知道这里正是雨季,经常下雨,抱着侥幸的心里来的,晚上还是下起了雨,在网上查询,最美地洞河天坑在禅家岩地洞河村,决定第二天坐客车前往。
第二天小雨继续下,到车站时,到禅家岩的客车要等到中午才有,想了想还是打出租车去,在车站门口询问了一下,110元,
山路还是有点不适应,几次有要吐的感觉 ,师傅是个20多点的小伙,中间还停下来休息,路上向我介绍了天生桥,观看天坑的地点,还介绍了两个开发的溶洞,岩壁公路,羌族博物馆,但是他并没有到过地洞河天坑(但是他和朋友去过其他坑洞,在里面还碰到了骷髅,可能是以前的土匪,十多个人进去依然觉得很压抑,有些地方需要速降设备)网上有当地人的游记,也是到天生桥,所以先到天生桥看看,到了天生桥,确实是观看地洞河天坑的地点。

虽然就在眼前,但是并没有路,询问这里的居民,告诉我顺着火石子路上去,但是由于下雨,告诉我现在是下不去的。纠结了半天,还是决定返回,毕竟此行并非探险,没有探洞经验,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