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金平坪河草地徒步露营
2018-05-02发布 2194浏览
天青色,等烟雨Lv8

• 出发时间 2018-04-29

第一次写游记,先大概介绍一下自己。毕业参加工作两年,自认为爱好户外,无车且不会开车(有驾照 )。去年就已经策划过一次,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一直耿耿于怀,刚好五一放假,想都没想就一个人背包杀去了。

行程路线: 建水蒙自 蒙自 交通形式挺多的,我选的是火车,其它都好就是火车站离市区太远。然后 蒙自 坐了中巴到蛮耗,在蛮耗等了3个小时左右,12:20的时候终于有辆车送我去马鞍底,中途在一个叫老寨的村子下车(一个傻X决定),然后徒步去标水岩村,来都来了 ,进村子去看了看,找了好几个人,终于有人答应用摩托车载我去坪河草地,出来的时候也是打电话让他来接的,到了马鞍底镇上,坐中巴回 蒙自 。一些细节写不完了,有需要的可以私信。

建水蒙自 ,火车检票进站

蒙自 火车站坐了一辆面的去市区,一路都是小黑路,一直担心会不会被拉到小树林里劫财劫色,好在一起的还有一对情侣一路撒狗粮,也算壮胆。后来是我想多了,司机是个挺好的阿姨。

到了蛮耗,就可以感受到很强烈的一种感觉:离边境越来越近了。水果卖的都是香蕉、芒果、椰子之类的,听到至少三种语言和好多种方言,好一种鱼龙混杂的感觉,我顿时换成了警惕的小眼神 。一下车,旅客式拍了上面这张照片,当时没注意,后来修图的时候才发现拍到一水果西施,甚是惊喜,后来等车的3个小时里,偷瞄西施成了仅有的一点乐趣。

蛮耗到马鞍底的途中,其实风景还是可以看看的。其中有一段应该离 越南 很近了,因为我的联通卡提示我已经进入 越南 境内,都发了驻 越南 使馆电话给我,而且已经是显示 越南 信号,还好我是双卡。路上还有兵哥哥检查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