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拉岛(MADEIRA)八日游
YanLv16

• 出发时间 2018-02-03

人均费用:约9300RMB
时间:八天(七晚)
单程飞行时间: 阿姆斯特丹丰沙尔 约4小时
今年二月初再次去了 马德拉 (MADEIRA),距离上次去的时间(2016年10月)还不到一年半.这个大西洋上漂浮的花园,值得一去再去.
马德拉群岛 位于 里斯本 西南约1000公里. 马德拉 岛是其中最大的,岛并不算很大, 长55公里,最宽处22公里. 有着温和宜人的气候,一年四季都是观光的好时节,当然最好的时间是每年五月,据说山谷里到处鲜花盛开,当然此时的游客也众多.
我们此次在岛上依然没有租车,原因是本着休闲的目的去的,另外在岛上驾驶也确实需要良好的驾车技术.没车的我们总共报了两个一日游,一个半日游. 一日游一般大约为30-35欧/人,半日游大约22-25欧/人.司机和当地向导都会按时在酒店门口接送.
我们住的酒店(HOTEL PORTO MARE) 离首府 丰沙尔 乘公车大约15分钟左右,这一带度假村和餐馆众多,很受游客欢迎.

这个度假村蛮大的,同属于一个集团旗下的三家酒店在一起,共用一些设施如餐厅,游泳池,躺椅等等.园内植物众多,有兰花园,多肉植物角落等.有时天气不好,就在酒店里游泳或散步也很惬意.
如果你爱好园林,那首府 丰沙尔 最值得看的景点有monte palace tropical garden和植物园.
1 Monte palace tropical garden:
丰沙尔 可以乘缆车直达,参观时间需要大约2.5-3.5小时.花园是依山而建的,郁郁葱葱的,规划的很有层次感.

花园的展厅里陈列的有 非洲 的雕塑.除了葡式园林,日式园林,最让我意外的是花园里还有一个中式小园林.在其他国家看到 中国 元素的出现,总觉得格外亲切.

2 植物园:
另一处值得一去的景点是植物园,植物园有着极其优越的地理位置,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下图规整花园的典范,修剪整齐,色彩搭配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