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中国行》之一四八: 边境县隆子和错那
2018-05-03发布 2215浏览
猪猪侣行Lv27

***

第330天/2017年2月24日: 泽当- 隆子县 (S202/ 150公里)
       2017年2月24日,我们带着边防证从 山南 市泽当镇出发,计划由东到西沿 山南 的边境县走一圈,首站就是 隆子县
        隆子县 位于 山南 市的东南,喜马拉雅 山东 段南麓,南与 印度 接壤。自环 中国 行以来,我们曾顺利地到达中越、中老、中缅边境。在进入 西藏 之后,只有持边防通行证才能到达边境地区,即使如此,也根本无法真正走近边境线。
从泽当到 隆子县 有150公里,全程省道S202,中途需要翻越两座5000米以上的垭口,途中有边防检查和交警限速。中午时分我们爬 上海 拔5025米的亚堆扎拉山口,高原的天空晴朗透彻,强烈的阳光照耀着荒凉的山顶。下了一段缓坡,我们驶入了一片广袤的原野,这里海拔4800米却仍然生长着枯黄的野草。我们惊讶地发现了七八只野生藏原羊,它们并不像藏羚羊那般警觉,在距离我们几十米开外还能不紧不慢地吃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