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
2018-05-03发布 515浏览
128488Lv15

• 出发时间 2018-04-28

原计划去 洛阳 赏国色天香牡丹的,五一,大 东北 树木刚吐绿,小草刚发芽,一切还是没睡醒的样子,只有顽强👍的映山红红艳艳开遍山头,习大大说,绿水青山就是 金山 银山 ,现在这 东北 独有的鲜花才迎来了真正的春天,各地都在寻找有规模的映山红的地方,保护起来,开发成旅游景点, 比如五大连池佳木斯双鸭山伊春 等等好多,五一是盛花期,错过就要等一年。
    “父母在,不远游”,爸妈年纪大了,又恰逢老爸的生日,我们姐妹几个就决定回娘家了,虽然没了牡丹花海和人山人海,可父母开心的笑容、忙碌的身影……就足够了,属于大 东北 农村的原汁原味的生活方式仿佛回到了孩提时代。
    4月28日下午下班全家开车回家,现在道路状况不错,1.5小时就到娘家了,比原来少了近一个小时,妹妹早已让大锅灶热气腾腾,妈妈忙前忙后准备着各种吃食,就担心菜不够。炊烟袅袅是一家团聚,闲唠家常最幸福的时刻。当一大桌子饭菜上桌,三代同堂庆祝老爸的生日,没有时尚的生日蛋糕🍰和华丽的庆祝仪式,一句简简单单的老爸生日快乐、姥爷生日快乐,气氛瞬间温暖、热闹起来,一如这热气腾腾的一桌子饭菜,这是地道的父母内心深处的家的感觉与味道。
    4月29日,天气晴朗,道路两边的柳树呈现淡淡的鹅黄色,让你有些忘我,仿佛置身于山水画中,我们开车去“郊外”挖“婆婆丁”(蒲公英),我们选在曾经是村子,现在由于城市化进程加快已经动迁的“无人村”,房子大都推倒了,只有几个残垣断壁告诉你这里曾经的繁荣,村前有一片撂荒地后来被栽了核桃树,现在一人多高, 东北 一直有初春挖菜的习惯,孩子们兴趣浓厚,乐此不疲地帮忙寻找。现在农村渐渐消失,能有机会到田野上挖菜,也是难得的体验。下午找个阴凉的地方(天气确实很热),全家开始摘野菜,边摘边聊边发朋友圈,晚上再来一碗鸡蛋酱,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味的了。
    4月30日,昨天傍晚下了雨和冰雹,今晨气温骤降,太阳升起时因为阳光又暖洋洋的,老爸拿出去年秋天在山上捡拾的山核桃,砸开,我负责挑核桃仁,晚上我们做 东北 特色桃仁馅儿的糖三角。午饭后,温度渐渐升高,我决定带俩宝贝去后山看映山红和寻找春的气息,河岸南面的高山顶上映山红更多更稠,车没在,徒步比较远,担心二宝吃不消。春风十里,开心就好:走过刚刚起好垄的农田,感受泥土的芳香,寻觅各色小野花……
    5月1日,装满后备箱,带着父母满满的爱走在回家的路上。

去姥姥家啦,开心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