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中国行》之一五二: 古城江孜
2018-05-04发布 1018浏览
猪猪侣行Lv27

***

2017年3月17日,早早地赶去 拉萨 康达机动车检测中心,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终于完成了异地验车,傍晚七点多才回到客栈。
第352天/2017年3月18日:  拉萨 - 浪卡子 县- 江孜 县(机场高速-S101-S307/ 280公里)
       3月18日,我们告别 拉萨 奔赴下一站, 江孜 县。
       从 拉萨江孜 仍然要先到 浪卡子 ,到 浪卡子 的路几天前刚走过,此番走起来驾轻就熟。中午过后再次来到羊卓雍错,下车观湖,风比几日前柔和了许多,淡蓝色的湖面仍是那么美丽。
        驶过 浪卡子 县城未做停留,沿省道307继续行驶了三十公里,翻过一座近5000米的高山,我们来到卡若拉冰川脚下,天空飘起了小雪。卡若拉冰川是 西藏 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电影“ 红河 谷”曾在这里取过景。据说,冰川以前一直探到公路旁边,但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已经退后很多。我们沿着木栈道走了几十米,才来到冰川面前。原本期待能看到蓝莹莹的冰层,只可惜天空阴沉,雪山、冰川、天空模糊成一片。仔细辨认,才能看出冰川的轮廓,有些冰层厚达几米。在我心目中,冰川真是一种神奇的自然现象,很难想象这样一条巨大的固体冰河每年还会缓慢“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