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天涯海角旅程第二站:綏濱
2018-05-04发布 556浏览
曹文瀚Lv28

DAY3-4

第三天的晚上9點終於到了哈爾濱,與安陽的友人碰面後,在哈爾濱站等著凌晨3點開往 佳木斯 的火車(硬座),好不容易等到並上了車,想說快累死了,睡一下吧。結果陽光照了進來,剛好照到臉上,瞬間如同吸血鬼一樣-見光死。最慘的是車上沒窗簾。非常痛苦的撐到 佳木斯 站後,遇到了迎接我們的工作人員,他們說:第一輛車剛開走,第二輛車的司機說要等到超過20人才開車,於是從早上9點等到下午2點....有一位領導來了,直接跟司機交涉了,司機也終於同意...於是我們終於上了車,前往綏濱....只是真的太累了...只在車上睡二小時完全不夠,因此到綏濱的賓館後,接待的師妹說:師兄,你看起來快死了。是的....我快累死了。草草吃了飯,出去散步消化一下後就趕快回房間睡了。

DAY5-7

第5天早上4點多起來,又賴到6點精神才完全恢復,再出門看了下松花江,吃完早餐後,再來就是考察行程了。分別去了蜿蜒河遺址、中興城址、 同仁 遺址、奧里米古城及黑龍江等地。蜿蜒河遺址是在1974年發現的,其文化層有二個,分別相當於波爾采文化及 同仁 文化,與波爾采文化相當者稱蜿蜒河類型,是靺鞨文化的前身。中興城址是遼金時期的城市,曾被誤以為是奧里米城。 同仁 文化與蜿蜒河遺址同為早期靺鞨文化的代表。奧里米城址是遼代五國部中的奧里米部所在,現存黑龍江地區規模最大的文化遺產。考察結束後回到綏濱,接著開了一天餘的會後,再度前往綏濱一些地方考察,之後就前往 同江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