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般的湘西茶峒——边城
2018-05-05发布 5538浏览
晚秋Lv45

我很早就看过沈从文先生的《边城》,对里面描写的 湘西 边地特有的风土人情,印象颇深。那清澈见底的河流,那凭水依山的小城,那河街上的吊脚楼,那攀引缆索的渡船,那关系 茶峒 “风水”的白塔,那深翠逼人的竹篁中鸟雀的交递鸣叫,……

边城小镇 茶峒 ,我来了。
      下午,在里耶车站,乘坐2点的车去 花垣 (20元,一天四趟),再继续搭车(7元)去边城。 花垣 的街上,可以看到民族服装的老人。
       公路越来越差,中巴也越来越旧。游人越来越少,风景美而原始。路上颠颠簸簸,下午快6点到了 茶峒

还是先到边城汽车站。对面就是边城的景区入口,右转一架大桥是通往 重庆 的、入川之路。

我转身往回走,穿过 茶峒 石门 ,进入茶垌镇,走入 茶峒 老街,就在路口找了个宾馆住下。然后我出门看夜景。
      这个宾馆是老板娘自己的房子,可以看到翠翠岛。当天,我到达时,家家宾馆都开出80-100的价格,这个宾馆就在老街的路口,开价60,还可以商量,毕竟是淡季又是自己的房呀。后来她给我的是双人标间,还有个小阳台可以晒衣,老板娘还提出可以使用她家洗衣机。我几天的脏衣湿衣在此得到清洗晒干,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