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高山、富山、立山黑部四日游| 春季与amazing snow wall的邂逅
2018-05-06发布 2728浏览
RomaLv19

• 出发时间 2018-04-28
  • 人物 带孩子

概述

自从老公看到东方阿尔卑斯AMAZING SNOW WALL这一 日本 最后的秘境后,一直憧憬着有生之年要去看一次。没想到机缘巧合,仅仅在种草了一年多后,今年有缘成行。
由于雪墙是每年的4月15日开始开放,所以我们把旅行的日期定在4月28日至5月1日。确定好日期之后,上网搜寻相关资料,由于去这条线路的国人不多,相关的游记比较少,所以这也促使我写了这篇游记。

前期准备

一、资料查找
立山黑部 官网: *** ,网站做的相当好,涵盖多种语言,所有你想了解的咨询都可以在上面查找,包括车票购买信息、时刻表等。
二、交通
1、航班:立山町属于 富山市 ,所以 上海 到立山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直飞到 名古屋 ,再坐JR到富山;第二种先飞到 东京 再转机至富山。这次我们行程中还要游高山,所以选了第一种直飞 名古屋 的方式。
2、JR周游券:包含 立山黑部 路线的周游券需提前在国内买好兑换证(MCO),凭兑换证在 日本 换正式的周游券。官网上有 北京上海广州 等几个城市的具体购买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只要带好护照就可以购买,价格是成人RMB1050元,儿童RMB525元。拿到手的MCO是长这样的,上面有名字和有效期。

周游券的使用范围:

三、衣物
虽然进入4月底,山上的温度在10度以下,需要带一件外套,加上白雪皑皑和紫外线,太阳镜和防晒霜是必备之物。另外山上室堂附近的散步道仍被埋在雪里,鞋子的防水、防滑性非常重要,如果没有防水鞋,淘宝上有卖防水喷雾神器,穿之前喷一下,轻松解决。

下面开始本次的行程。

DAY1:上海—名古屋

因为今天还是工作日,怕地铁人多挤不上,提早半小时出门,早早地到达机场。办理完值机手续,取好WiFi设备,在机场开始无聊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