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上海的风情之思南路
2018-05-06发布 1880浏览
圆粥粥Lv10

• 出发时间 2018-04-21

上海 这边快一年多了,总想用点零零碎碎的时间,好好逛一逛这个繁华至极又不失风韵的大都市。比起高楼大厦,我更喜欢老 上海 的味道,有轨电车,老式的居民楼,旧租界的小洋楼和公寓,梧桐落影的街道,青石板与灰瓦墙……

找个天气晴朗的周末,一站一站地逛下去,于是第一站便是 思南 路。

百度曰: 思南 路原名马斯南路,是为纪念在1912年8月13日去世的 法国 著名音乐家Massenet而命名的。是当年的法租界,所以有很多精美的洋房,也有很多名人的故居。

从北往南走,由复兴中路转到 思南 路,其实在复兴中路就已经有了法租界的味道了,瘦瘦高高的欧式阳台和窗户,有一些破旧的灰墙,再配上交织的电线,有点老 上海 的味道了。

路过一个教堂,正好有新人结婚,透过高高的铁门偷拍。教堂婚礼感觉更简单和纯粹。

路上会路过很多居民楼,这都是老式的 上海 建筑了,没有繁华的感觉,这就是 上海 本来的样子吧。

有一点点拥挤,也有一点点小破旧,出行的是自行车,三轮车或是摩托车。想起了在梧桐树街道上卖报或是卖冰激凌的电影桥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