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公园
128488Lv15

• 出发时间 2018-05-06
  • 人物 带孩子

这一周,冰火两重天啊,气温骤降,同事都穿羽绒服了,前几天20℃+,这周就几℃了,想来,年年供暖停止时都会有一次降温的下马威,只是今年格外严重,听说 牡丹江 都下雪了,白雪皑皑下的映山红耀眼了许多。
      难得周末气温回升,我带宝贝 和美 妹妹家孩子一起去矿工公园走走, 七台河 有规模的公园有:万宝、桃山、仙洞山、人民、湖滨、清园、矿工等,矿工公园因为离我家位置较偏远,交通不便,好几年没去了。
      今天,我们选择一条小路,穿过一条火车(货车)道,刚好有一列装满煤的火车经过,老宝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火车,很开心。“跪着挖煤,站着做人”,这是煤城 七台河 市的根基,好多年前,如果哪家孩子能在矿务局系统工作或有男(女)朋友甚至有户口都是十分荣耀的事,如今,时过境迁,几十年过去,合并的合并,解散的解散,风光不再。
      番号不在了,有些东西却容进了人们思想,当年矿务局系统的学校、医院、文化宫、环境绿化等等还能看到当年的辉煌,矿工公园也许是一种祭奠与感慨,在偌大的雕像前回忆当年无数为之骄傲的矿务局系统人的前世今生。
      距离上次来大概有10年了,公园现在很有规模,各种体育器材及设施让人们休闲娱乐,还可以登山、转山。孩子们没有我这么多感慨,开心滑滑梯,努力登山,尽情享受美景,这就是这代 七台河 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