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奔三墩岛观日出,失望与惊喜并存
2018-05-07发布 4120浏览
手工点赞Lv11

• 出发时间 2018-05-04

一、一条信息引起的事件

五一早上,在家里睡得 迷迷糊糊时候,听到有手机 信息的声音,打开一看,居然是大学里一个兄弟菠菜(大学里就喜欢这样叫他,如今改不了)发来的,说过两天要到 钦州 出差,希望我能带他看看海上日出 。我说,我也没有看过海上日出呢,不知道哪里可以看。结果这货直接就说是三娘湾风景,看来也是做足了功课了,非看不可了

菠菜是5月2日到的 钦州 ,本来是想去接他的,但他说客户来接了,3日办完事情直接到三娘湾住宿就好。可惜事情是一直拖到晚上8点多才办完,菠菜直接就说干脆在我家对付一晚,反正我老婆也出差了,4号凌晨直接去看日出就好。我一想也好,反正车程也就一个多小时,不算远。但意外是,这货看了地图之后说三娘湾旁边这有一块地方,像一座岛,这地方四面是海,看日出更加好吧。

听这货一说,我也就查了下资料。 钦州 三墩岛原是一个地处 钦州 海上的一座孤岛。当然现在已经不是孤岛了,修有了道路,可以直接到达。菠菜接着说,这是岛的话,肯定有鱼捉吧。咱顺便去摸鱼吧。既然是要摸鱼,那就得选退潮的时候,水位低才有机会吧。所以赶紧查了下4日的潮汐表, 钦州 是用 龙门 港的潮汐暑假,一查还挺合适的。早上看日出之后的时间,水位确实是最低的,可以去摸鱼看看。

其实,看日出最关键的还是天气。晴朗的天气,看日出是最佳的了。如果是阴天、雨天、雾天,那基本是没机会看日出的了。天气是2号查的,也截图给菠菜看过。但他也就是4号有空,怎么也得去,因为没有得选。毕竟下次来 钦州 ,那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事情了。5月4日是多云,只能期待运气能好一些了。

二、开车穿越黑暗,奔向光明,寻找开心彼岸

闹铃调的是4:30,可我起来之后这货居然还在睡,可能是之前工作太累了吧。但担心时间去晚了,太阳都出来了,你就没得看了,只好硬拽他起来了。这情形很像大学里,手起刀落把他从被窝里拖出来,推去洗漱,然后一起上课。但那时候毕竟是4年的时间,太长了,也有失手的时候,没学期都有迟到的情况发现,也挨一次被罚过。
       但这看日出一天只有一次机会啊,错过了,只能等下次了。趁菠菜洗漱时候,调好了导航,这样直接到地下室开车就可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