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矗立着的仙女峰美丽传说 给你一瓣馨香
2018-05-07发布 668浏览
野好旅游Lv14

• 出发时间 2018-01-04

这是1月份写的文章,同行的有3个人!文章当时未上传在这里,现在补发。~

清流的林畲乡除了红色景区,还拥有一处美丽传说的仙女峰。说起仙女峰,是不是立马想到了七仙女与董永的美好爱情故事啊!!

仙女峰的由来,倒是真的有一个流传已久的传说。对!没错,这处仙女峰是真的和七仙女的故事有关,但是是七仙女中的五姐!据说当年七仙女下凡,五仙女也动了思凡之心。

因为看到七仙女下凡后与董永浪漫美好的爱情有了结果,凡心大动想要一览人间的烟火味。但有一日,她游行于此地,站在此山最高的石头上对着山下的池塘梳妆打扮,偶有人看到了也便被倒映的美景迷住,心生向往的女神,而五姐也对于此地环境甚是满意,便住了下来,于是仙女峰便得其名。

现在仙女峰在建的有玻璃栈道,而山上的仙母庙也已经迁移到山下了,更方便了前来进拜的人们。许多来求姻缘,也许会到附近的鲜切花里逛上一圈,然后来到山下的仙母庙山拜一拜,再登仙女峰,赏山水美景,品美丽传说,或行至山顶往祈求姻缘的树上绑一根红线!

而仙女峰附近除了有专门培训鲜花的基地,还有一处盛产茶叶,甚至将销往 福州上海美国 可口可乐公司的原料供应商……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茶,可生产红茶、绿茶、乌龙茶、白茶、黑茶、黄茶等六 大名 茶。

林畲海拔600米以上,地理条件得天独厚,青翠的山,碧绿的水, 日照 时间长。满山满岭的绿叶,就是到三九天也是青的;满沟满壑的清泉瀑布,就是到了枯水季节,也能听到它们悦耳的琴弦。一年四季,气候温和,降雨量大,山中长年雾气缭绕,正适合茶叶的生长。

在林畲人的言语里,总是以茶表达敬意。 比如 ,请客人吃饭,不像 北京 人说的“我们去搓一顿”,而是“请到家里来喝碗茶哟”;如果过年送客人小礼,也不像 北京 人说的“拎个点心匣子去”,而是说:“送这滴过年泡茶的!”总之,以茶为重,以茶为敬,视茶为最神圣,茶也能促进他们的诗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