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庙古镇
2012-06-25发布 36734浏览
月冷霓裳Lv45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6062.html{高庙古镇}  位于/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767.html{ 柳江 }  到峨眉的路上,距离/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767.html{ 柳江 }  20多公里,车程半小时。在游览/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767.html{ 柳江 }  看见到处都在卖高庙酒后而好奇,于是向客店掌柜打听,答曰此地产酒闻名,它也是一个古镇如今尚未开发,原始的东西最有观赏价值,清晨8点10分上了一辆直达高庙的班车。/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767.html{ 柳江 }  到高庙的路况还算行,路面平坦,就是不太宽,弯道多,全是上坡路。半路上来10多个背背篓的当地人,听谈论原来恰好遇到赶场,运气不错可以感受一下当地的民风。

8点40到了高庙,左右环顾咋不见一点古镇的样子,天空又下起小雨,先吃过早餐,然后往公路右边的坡上走去,越走越不像古镇,一走进了农贸市场,真是人山人海,挤得要命。雨忽然下大了,没法只得在市场内避雨。这儿最资格的就是猪肉,全是粮食喂养的,害得几个老人家大包小包买了一气。

大雨下了一小时才见小,问了一当地人古镇在何处,说下了班车直接往坡下走,下了一个长长的斜坡。然后往右边走,进入一窄窄的巷子古街原来藏得这么远,难怪找不到。现在仅存的古街只有三条,平行两条,纵向一条。我们决定先逛靠近河边的,下了二十多级石梯,看见破旧的青石路。由于年代已久,地面坎坷,加上下了雨,两边的青苔很滑,走的时候要格外小心,边上有几个摄影的都说,摔倒了很多人,有的骨头的断了,听得我十二分小心,加上同行的有4个都是老人,决定走屋檐下安全,不走青石路了。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6062.html{高庙古镇}  建于明初洪武四年(公元1317年)始有“高庙”之称。至今已 有近700年的历史了,是罕见的保存完好的山区古镇。古色门窗,雕花刻案,瓦檐遮天。较之其它古镇来说相当的窄。

下街尽头有两家至今还保存比较好的三层木质建筑,算是整个古镇的精华。出下街,过一座窄窄的铁索桥是纪念解放/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8173.html{ 洪雅 }  而牺牲的七烈士纪念馆,可惜大门紧锁无缘参观。按原路返回,从右手边又上了二十级石梯,进入古镇横街,也全是二层的木质建筑,左右两边一家是卖酒的,一家是卖茶的。配上古旧的家具器皿真的很有风格。看见几个摄影家坐在酒馆里悠然自得的品酒,人生趣事莫不过此吧。

古街住户不是太多,有的已经搬走,街上有一家理发代卖斗笠蓑衣的铺子很是吸引眼球,借用几样在那照了几张像,很是滑稽。横街大概也就300多米长,转完后从酒肆的边上穿出,这里是一个道观,万寿宫,香火虽说不旺,年代却是悠久。上街的古屋没剩几间,很多都撤除建成水泥墙了,上街入口处有一老婆婆卖的米馍馍。可以尝尝,很原味,没添加任何添加剂,这在城里绝对吃不到。

古街不大,两小时就足够了,她就像一个居住在深山的佳人,远离尘世的喧嚣,静静的保持那份特有的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