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踪蜀汉文化,开启广汉之旅(第六集)
2018-05-09发布 921浏览
马蜂窝用户Lv41

4月1日~11日,我们一行12人跟随金色福旅行社开启了 广元 ~ 汉中 之旅。原计划是以蜀道花海之路为主题,因为各种原因延迟10天,遂干脆更正为寻踪蜀汉文化,开启 广汉 之旅。
        4月9日,我们参观游览朱鹮梨园、朱鹮生态园、南湖公园。

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 陕西汉中洋县 城北3公里,与108国道、西汉高速公路 洋县 县城出口相接。是集自然保护区与科研、朱鹮保护与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区。
        朱鹮是世界最濒危的鸟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东方宝石”之称。960年第十二届世界鸟类保护会议上将朱鹮列入“国际保护鸟”,之后逐渐濒临灭绝。自1981年5月在 洋县 境内重新发现世界上唯一幸存的7只野生朱鹮以来,国家及省、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的保护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目前全国朱鹮的总数量已增加到近800只,其中野生种群500余只,全部自由散落在保护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