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旬-意大利托斯卡纳区“城乡结合”自驾游分享
2018-05-10发布 1627浏览
Sherry🇦🇹🇨🇳Lv6

• 出发时间 2018-04-11

说来有点好笑,第一次听说 托斯卡纳 还是好多年前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实习单位带着我们一群小实习生接手了一个主打意式风情的项目,为了更了解产品,在客户和领导的要求下,前前后后把 托斯卡纳 艳阳下这部电影看了几遍。后来才知道原来 托斯卡纳 不是一个城,也不是一个镇,而是一个位于 意大利 中部的区域,更是文艺复兴发源地。
后来移居 欧洲 ,每年有很多旅行和回国探亲的计划,但也许是这个很多年前的小情节,让我一直有抽时间去Toscana好好看看的打算。于是,上个月终于出发了!我选择在四月份去一是因为刚好有时间,二是因为我本人比较怕热,不喜欢热热黏黏有蚊虫的感觉。回想起近几次去的海边城市,好像都挑的是不能下水的季节,哈哈!这也倒好,到了真正能下水游泳的季节就成了旺季,想必哪里都是人山人海了吧!不过喜欢游泳的朋友完全可以考虑五六月份来,四月天气不算很稳定,我们这次出行前两天就是雨天,好在后面都是好天气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只是想把一次旅行经历记录下来且分享给大家,不足之处欢迎大家给意见~本人不是特别喜欢拍照,美景美食美人喜欢用眼睛记录,加上技术本来也不太好,照片不多,不够的地方请大家自行脑补

路线介绍

我们是全程自驾从 奥地利 出发,从国内或比较远过来的朋友可以考虑第一站定在首府弗罗伦萨Firenze再租车或换乘别的交通工具。
奥地利 维也纳  Vienna -  维亚雷焦  Viareggio-  卢卡  Lucca -  五渔村  Cinque Terre -  比萨  Pisa -  锡耶纳  Siena-  圣吉米尼亚诺  San Gimignano
人数:2,我和老司机

维也纳 在这篇游记里就不多说了,我现在生活的城市。如果大家有兴趣,哪天有时间可以考虑好好整理一下当地人的小众路线,出一篇吃喝玩乐 奥地利 的纯干货分享 。从 维也纳维亚雷焦 车程9个小时,因为考虑老司机开车还是有点辛苦,而且我最近腰肌劳损犯了 ,只要走久了站久了坐久了腰就开始痛。。。额,强调一下,我年纪不是很大,真的 。。中途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午饭后才继续出发。为什么把 维亚雷焦 Viareggio选作本次行程第一站呢?答案是纯属巧合!因为考虑时间很够,也不想住景区,随便在 *** 上搜了下要去的几个点近且 临海 的城市,发现了个图片超美超梦幻且便宜的房子,于是就这么决定了。

第一站 维亚雷焦Viareggio

维亚雷焦 应该算是比较 富裕 的一个海滨小城,刚去的两天天气不是很好,阴雨。当地有一个做游艇的船厂,我们住的这个区域几乎家家都有小小的house,养养狗养养花,很安静很安全。沿着海岸线就是中心商业区,有很多酒吧餐厅,一些本地品牌的小商店,也有一些大牌的店,但店面规模都不算大。游客大部分都是 欧洲 人,在这里呆的几天,我只遇到过一两次 亚洲 面孔,有一次远远看到一个 中国 妈妈推着婴儿车,车里的孩子大概也是太久没见过别的 亚洲 脸,硬是盯着我直到转弯。。。。。。
给我们的提供民宿的主人是一对50岁左右的夫妻,女主人每天都会精心的搭配衣服围巾开着小车车去上班,男主人可能退休或不是全职吧,没多问,每天溜溜狗,在小院里打电话。女主人有次顺路送我们去市中心时说, 意大利 人真的很热爱自己的国家和城市,但确实小地方没什么发展前途和工作机会,这座城唯一的大产业就是游艇船厂,专门出售给有钱的阿拉伯人, 哈哈。所以当地年轻人很多选择去更大的城市或别的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