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中国行》之一七五: 巴尔鲁克山花浪漫
2018-05-10发布 1309浏览
猪猪侣行Lv27

第402天/2017年5月7日:  裕民
2017年5月7日,早饭后我们就退了房,打算去 巴尔鲁克山 游上一天,傍晚前赶到 塔城 。可没想到天公不作美,昨日还晴好的天空竟然下起了雨,雨水滋润草的同时又带来了泥泞,最终让我们在 裕民 县多留了一天。
       巴尔鲁克山 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县城西南六十多公里处,出发前我们先去了参观了巴什拜纪念馆。巴什拜是一位在当地极有名望的哈萨克族爱国商人,抗战期间他曾私人捐献了一架飞机,解放后他担任地方领导,培育出了一种品质极优的巴什拜羊。
      出了县城我们驶入807专线,沿着起伏的山路前往 巴尔鲁克山 。路面质量实在差,这个地区经常积雪,道路每年都会遭遇融雪的冲刷,加之重车碾压修护不善等因素,道路上形成了一个个深坑。有些坑实在绕不过,只能减慢车速颠簸着通过。细雨纷飞中,空气中弥漫着草原的味道,四周嫩绿的山体线条柔美,仿佛睡美人的身体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