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申根签证 旅游签证 大四毕业生 上海领区 三天出签
2018-05-10发布 2010浏览
里予人Lv11

去年拿下了 德国 申根 的访友签证,今年决定再去一趟 欧洲 大陆。这次是自己着手准备的旅行签证。虽然签证申请过程中遇到了些小麻烦,但好在还是顺利出签啦!依旧是非常骄傲的三天出签~  上海 的领区我觉得还是比较有效率的,中间还有一天51假期。

在决定申请 申根 签证前心里要有个大概的想法确定自己要去的国家和大概的行程安排, 申根 签证的申请要求是:同时需要前往多个国家的必须向【停留天数最多的那个国家】申请 或者 如果有两个国家停留天数都是最多 就向【首先入境】的那个国家申请。
最长停留时间原则>首入境国原则,所以如果你行程单上写了 法国 三天, 瑞典 五天, 德国 四天,你是要申请 瑞典 申根 签证。
另外情况:如果 法国 四天, 瑞典 四天, 德国 三天,那你应该申请 法国 申根 签证。
但是这里非常非常非常不建议大家做行程单的时候故意弄这么模棱两可的行程安排,宁愿故意做长一天。因为如果天数一样,但两个国家都不是入境国的话( 比如 德国 三天, 瑞典 四天, 法国 四天这样的),大使馆都是有理由拒签的。到时候两边推来推去,吃亏的是自己喔。
如果时间充裕,那就按照自己臆想中的行程安排来做行程单,递交签证。但是我当时因为马上要去学校了,而且忙着毕设的事情,并不能花太多时间在行程单上。所以我只是匆匆忙忙弄了份申请签证用的行程单,拿到签证以后你的行程是允许有变动的。

确定好申请的国家之后就去该国的大使馆或者是签证中心提前预约好!通过签证中心递交的话会有服务费。我当时 上海 瑞典 大使馆的网站死活打不开,没法只能通过签证中心递交了。多交了大概150左右。(然而我还是心疼!

这是我按照官网的PDF自己归纳下来的,旅行签证只需要准备上面的东西就可以啦。主要重点就在于【行程单】和【个人偿付能力证明】这一方面。也是最容易成为拒签的理由的。

1、英文版签证申请表
确定向哪个国家申请 申根 签证后,可以去那个国家的大使馆官网上或者签证中心官网上在线填写申请表,部分国家是没有中文版对照的, 比如 瑞典 就是只有 瑞典 语和英语版本的,英语好的同学可以直接自己填写,如果不够放心的可以参照这个网址,对照着来填写。
***

2、护照和信息页复印件2份
护照必须保证有半年以上有效期啦,还有三页空白页。别的问题的都不大,复印下就好。建议多复印几份,以防在国外护照丢了什么的。

3、身份证复印件
这个也没有啥难度,拿去复印一下就ok啦。

4、户口本所有页复印件
需要复印所有非空白页的内容,就 比如 你户口本上有你全家人的信息,你就得全部都复印。这个也是作为一个参考吧,看你在国内有没有足够的约束力作为一个参考。

5、两寸照片 两张

这是官网上的图哈哈哈哈哈我照搬来了,然而我的照片是我发给淘宝某个店家我其他的一张两寸照片,让她帮我调一下尺寸就好了,便宜而且非常方便,江浙沪第二天就到了。比心万能的淘宝!

6、 申根 保险 原件和复印件
我还是买了去年买的那家安联的 申根 保险,切记保险生效日期一定要比你的行程往前一天,失效日期一定要在你的行程结束之后。 比如 你递交上去的行程日期是 7月3日-7月9日,那你的保单生效日期要7月2日或者之前,失效日期必须在7月10日或者之后。原件他们看完之后会还给你,复印件会交上去。

7、住宿证明
这个住宿证明必须要涵盖你本次行程所有的住宿,如果有缺的话,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会让你补喔。这里建议大家去booking、 ***  或者别的网站上去定那些能免费取消的酒店,出签之后行程改动的话方便取消。我当时用的是booking。
这里针对booking说明一下,首先如果一行两个人,那么在定酒店的时候要把两个人的名字都要写上。就是在【FULL GUEST NAME】这里,因为如果不特意写上的话,打印出来的预约单上只有一个人的签名。

大部分的酒店需要信用卡担保,所以建议如果想要预定那些无需付费的酒店的伙伴们,准备好一张VISA或者MasterCard的信用卡,有些酒店会让填写安全码,我都是照填了的,如果一旦发现有被盗刷的现象,可以立马打发卡银行电话追回的。
然后说一下打印booking预订单的事情,emmmbooking的预订单如果要显示宾客姓名的话必须要【在线打印】,尽管我不清楚这是为什么。
点进去【my booking】之后找到你预定的那家酒店,然后右边就会出现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