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行程1
2018-05-10发布 493浏览
越哥Lv11

• 出发时间 2018-05-08

昌都 开始317的行程。第一天的目的地是位于 丁青 的孜珠寺。一出 昌都 就要翻珠古那山,路不好走,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今后就不用翻了,正在打隧道。下了山很快就到 类乌齐 县,路过检查站,没有查身份证,给了一个虫草釆摘期通行证,看样子这地方是虫草产地,果不其然,沿途有很多帐蓬搭在山下。还意外遇上了藏野鹿,他们就在路边山坡上吃草,有几十只,只是它们有很好的伪装色。与山成为一体。
在下午四点多到 达孜 珠寺,寺院位于4600半的山顶上,有11公里山路, 盘山 而上,土路,灰尘很大。一到孜珠寺就被震撼到了,修的很险要。我们在寺里住了下来,在寺庙里吃完饭,师傅帮我们打开了灯,我们拍摄了灯光下的大殿。突然发现星空很美,群星璀璨。因为有点高反,所以很早就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下了一场雪,寺院披上了银装。但是很快太阳出来了。雪很快就消失了,吃完早饭,看到大群的秃鹫,一问才知道寺里今天早上有天葬,我们转过去看了看,只见天葬师和家属正在分割成小块喂秃鹫,大群秃鹫在抢食。因为太过血腥。我们只是远远地看着,不想拍照。
我们又在寺庙里参观了两个主要的大殿,里面的唐卡也经历了很多年代。最后爬上了 天门 洞。师傅十点要早课。我们就离开了孜珠寺。

出发地 大城昌都

珠古那山口

盘山 公路,今后从下面穿隧道过,不用爬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