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直布罗陀海峡的欧洲-非洲行之一 概况和行程路线
2018-05-10发布 1403浏览
世亮001Lv17

• 出发时间 2018-03-06

欧洲西班牙 以前去过,这次主要是为了去 非洲摩洛哥 看一看,可是从 上海摩洛哥 没有直达的飞机航班,需要转机,飞行再加上转机候机的时间,一般都需要将近二十个小时才能到达,路上太累,好在与 摩洛哥 仅隔一条海峡的 西班牙 有直达航线与 上海 相连,从 上海西班牙马德里 仅需飞行十四个小时,回程更缩短为十二个小时左右,那何不先飞到 西班牙 休整一下,顺便深度游一下 西班牙 ,然后再去 摩洛哥 呢? 正好我们的一年多次入境的 申根 签证还在有效期内,上网一看, 上海马德里 来回的飞机机票还有便宜机票出售,含税来回机票每人仅需4700元人民币,于是马上出手定下机票,一次时长一个月的跨越 直布罗陀 海峡的 欧洲 - 非洲 行就此拉开序幕。

定了机票后,赶紧收集资料,制定具体的行程计划且准备几种可能的应变方案,大致确定要停留的位置,寻找和初步确定理想的住宿的地方,对某些关健的及不可能改变的地方则直接下了预订的订单,又从网上获知, 西班牙 格拉纳达 的阿尔罕布拉宫每天的参观人数有限额,门票很紧张,于是又赶紧登录阿尔罕布拉宫的官方网站,直接付款预订了其参观门票,此门票必须按票面指定时时间前到达检票口,不能改期,也不能退票。诸如此类的出行前准备工作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着。
 出发的日子到了,登上飞机直飞 马德里上海 中午12点多起飞,当地时间当天晚上7点多就到了 马德里

我们这次的行程路线如图所示,这是一个大概的路线图,由于地图显示方面的问题,有些经过的地方如塞哥利亚、 龙达 等未能在行程路线上显示出来。

行程大致如下:从 上海 到达 马德里 后,先去访问一下当地有名的大学,故地重游一下 马德里 的主要景点,再去 马德里 北面的著名古城塞哥利亚一日游,然后就离开 马德里西班牙 南方游览,先去 塞维利亚 ,参观了有着 哥伦布 墓的 塞维利亚 大教堂,接着去古城 科尔多瓦 ,参观了著名的曾经是清真寺的 科尔多瓦 大教堂,随后去了 格拉纳达 ,参观了闻名于世的阿尔罕布拉宫,然后来到 地中海 边的城市 阿尔赫西拉斯阿尔赫西拉斯 城市不大,也没有什么重要景点,到这里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要到附近的 直布罗陀 去参观,一是要从这里坐轮船越过 直布罗陀 海峡去 非洲
  直布罗陀 非常有名,是个重要的战略要地,一直想去看看,但由于其目前为 英国 所控制,去之前一直不知能否成行,也不知交通是否方便,很高兴这次还是如愿以偿,顺利参观了 直布罗陀 ,也经受了 直布罗陀 海峡风浪的考验,印象极为深刻(以后将有一节专门介绍此次 直布罗陀 之行)。
阿尔赫西拉斯 时,正巧赶上暴风雨,非常担心横跨 直布罗陀 海峡的渡轮停开,影响我们的整个行程,连船票售票处的工作人员都建议我们不要提前买船票,幸运的是我们坐船的那天风浪已经不那么大了,也未晕船,我们顺利地跨过 直布罗陀 海峡登上了 非洲 的土地。
我们登陆 非洲 的港口城市叫 休达 ,是 西班牙非洲 的一块海外飞地,这也是我们想到这儿看一看的原因之一。 我们特意选择了在 非洲 的的第一站是到 休达 游览,看一看位于 非洲西班牙 特色建筑和在 非洲西班牙 生活方式。在这里游览并住宿一晚后就去 摩洛哥 了,需要步行通过两国边界,体验了一些新鲜事。
进入 摩洛哥 边界后,没有长途汽车等交通工具,只能搭乘出租汽车去了我们的 摩洛哥 之行的第一个城市得土安,一座漂亮的白色城市,在此游览后去了蓝色小镇 舍夫沙万 ,接着来到 摩洛哥 四大皇城之一的 梅克内斯摩洛哥 的四大皇城是: 梅克内斯 、菲斯、 拉巴特马拉喀什 ),随后参观了 摩洛哥 的首都 拉巴特 ,然后就是坐火车一路向南到了红色之城 马拉喀什
在游览 马拉喀什 后,我们又开始向北走了,先坐火车到了 摩洛哥 的经济中心 卡萨布兰卡 ,在此了解和体验 摩洛哥 人的 大城 市生活后,接着进一步向北又回到了 直布罗陀 海峡边,来到了位于 非洲 西北 端、 地中海 与大西洋交界处的 摩洛哥 的港口城市丹吉尔,在这里游览后又再次坐船越过 直布罗陀 海峡,从 非洲 回到了 欧洲 。登陆 欧洲 的地方是 西班牙塔里法 ,在这儿可坐船公司的免费大巴,很方便地就从 塔里法 来到了铁路、公路交通都很方便的 地中海 边的城市 阿尔赫西拉斯
由于我们比预定计划提前完成了在 摩洛哥 的旅行,(这也是为了确保能赶上回国的飞机,特意预留更充足的时间),所以我们又多了几天时间在 西班牙 旅行和游览,去游览了原来想去而当时交通不方便的美丽山城 龙达 ,看到了悬崖边上的城市及其著名的 龙达 新桥,接着又去了 地中海 边的海滨城市 马拉加 ,再次经历了一些在 南欧 常会遇到的事情,对 南欧 的认识更深刻了。在比较了铁路和公路旅行的优缺点后,我们还是坐长途汽车从 马拉加 回到了 马德里 ,并充分利用时间再次进一步地游览了 马德里 ,然后从 马德里 坐飞机回到了 上海 ,一路顺利,又完成了一次有意义的较大的旅行,经历很多,见识不少,留下了很多难忘的故事……
 以下是到过的地方的一些照片,由于本文是这次旅行的概况介绍(以后再详细介绍沿途的见闻和有趣的故事),所以每地仅显示一至二张照片,按所经过的时间先后顺序排列,对照地图可以加深对我们这次旅行路线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