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沿海岸线骑行之二(宁波到丹东)从龙口到昌邑市(139公里)
2018-05-10发布 765浏览
阳阳Lv16

2018年5月10日  晴

早上起来看天色,是一个大晴天,找个地方吃了早餐开始我的骑行, 龙口 城市不大,路修得很宽,基本不会发生堵车现象,城区公路走完上了302省道,这是城区公路和206国道的连结线,这条道上的车较多,特别货车多,上了206国道货车一直多,直到在一个大公司出现这些车在这里等着下货,货车少了一些,过一段货车又多了起来,过了 山东 黄金公司后,车又少了,这边基本上形成这样的规律。
      从 烟台 开始我一直在206国道骑行,经查206国道始于 山东 烟台 终止 广东 汕头 。在 莱州 这一段206好像一直在一个较高的台地上行使,我的骑行方向是向南面,我的右边是大片的土地,再远就是海了,骑行中我鸟瞰这大片的土地,这些地虽说不上沃野千里,但几十里却不为过,地里种的麦子将这些地连成一片。风吹过这些麦地,摇曳着麦穗,此起彼伏形成了麦地里的麦浪,那种美景和美感由此而生。真美。说实话在南方特别是在 贵州 基本上看不到这样的景色。一是没有这样的麦田,二是没有这样的风。
        北方的风,也是独特的,骑行这几天,基本是天天有风而且都是顶头吹,风增加了骑行的难度,风大时连说话都困难了现在尽管是夏天了,可吹来的风,仍然带有点凉意,可以想像到冬天这样的风它带来的冷是可想而知的。
        南方的雨,北方的风,骑行中我都领教了,这些都是骑行中所得到的体验和感受。每一样都是磨炼人的。
         下午四点多我骑行到达了 昌邑 市的客运站, 昌邑 市是维坊市的卫星城,县级市。看了导航,正好139公里左右,从 昌邑 客运站重新开启一段导航进入城区,进入城区途中过维河,河水很清,这个城市不大感觉厂子不多,城市规模不大,但流过城市的维河的清纯和绿树成荫,使我一下感到这个城市的亲切,喜欢之感由然而生。一切都变得熟悉和亲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