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值得 全靠硬找乐/误闯三毛故居——阿尤恩
ECHOLv11

• 出发时间 2018-02-10

开,往沙漠边缘开

十七岁的时候,无意中被介绍了《 撒哈拉沙漠 》这本书。那年,刚好是三毛逝世十周年。从此,就喜欢上这个作者,她的书对我往后的价值观形成影响十分大。

翻看当年的读后感,洋洋洒洒几百字下来,不过就嘤嘤一句:"人生苦短,及时行乐"。这句话支撑了我,大学四年每次的出走,可能在别人眼里算不上什么,但那都是我在实现自己每一个小小的梦想。

"生命的滋味,无论是 阳春 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啊!"

其实 阿尤恩 这一站,并不在 摩洛哥 的行程里面。在我们的第二站 索维拉 ,遇到一个 中国 的小姐姐,尬聊下来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

当时,我这个三毛迷简直就无地自容了。我是那种面对在计划之外的决定,会表现得十分犹豫的矛盾体,幸好我朋友是那种很斩钉截铁的人,才没错过 阿尤恩 这个神秘的城市。

索维拉 的ctm买票到 阿尤恩 ,325DH的联票,大概16个小时,每天只有一班车。

所以建议提前一天到ctm买票,还要复印护照四份,以便过境的时候用。复印的事可以咨询ctm的售票员,当时我们在medina复印,15DH一张超级坑。

上车前还被告知我们的复印本不能用,ctm的售票小哥就叫搬运行李的大叔帮我们跑去复印,较近的复印店关门了,大叔就骑自行车到远点的店。

当时,我们是十分犹豫地把护照递给大叔,毕竟护照在境外丢了真的是件很麻烦的事。大叔,一个劲说:"trust me!trust me!!"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如余晖依旧炙热感动。

这趟长途大巴之旅,终于还是开始了。我和发小说:"今晚要坐夜班车去三毛在 撒哈拉沙漠 的故居,要哭了,那个只能在书上看到的地方,即将到达"。

她居然发朋友圈说:"在你们眼里觉得她贪玩,在我看来她就像追梦的孩子"。到达AGADIR的时候,透过车窗外看见繁星点点,她不知道我看到她朋友圈那句话,才哭了。

阿尤恩 的路上,会经过悬崖,听见北大西洋的呼啸,看见荒漠的孤寂。正如三毛笔下提到的一样,不同的是书里的阿雍早已经不是今天的 阿尤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