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 - 不一样的迈索尔
2018-05-12发布 988浏览
麦苗秀Lv15

• 出发时间 2018-03-25

迈索尔 是南印行程中的比较喜欢的一个城市。这里可以作为一个旅途中转站,较近的景点还有市郊的Chennakesava Temple、Sarvanabelagola的大雄雕像和 ***   (可以查看之前写的游记)。同时,这个城市本身也很有吸引力,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小巧而精致。建筑富有特色的,突突车价格公道(用OLA)。市内也绝对值得逛个三四天,我甚至遇到数个在此长期逗留学习瑜伽的外国人。
有一个是 意大利 厨师,在青旅里帮助做一些前台工作从而获得免费住宿,已经在此学习了一个多月了。还遇到的三个外国姑娘,一直商量并且电话咨询瑜伽班的情况。每天清晨,青旅的楼顶、院子里都有人在做瑜伽。还有一个是街上偶遇的,我正站在街上吃冰激凌(是的,一个月之后,我已经敢吃路边摊),一个老外凑过来聊了一会,也是在这学瑜伽。我就很纳闷的问,“为什么在 迈索尔 学习瑜伽呢?我认识的许多朋友都是去 瑞诗凯诗 学啊。”看来, 迈索尔 很有瑜伽的传统。

我也百度了一下,
Narayanananda瑜伽学院于1937年成立于Rishikesh,目前在 印度 有四个分校,分别位于Rishikesh, Coorg, Delhi和 迈索尔 。除此之外,在 丹麦德国挪威瑞士美国 等34个国家都有分校。虽然Rishikesh是成立最早的学院,但是因为Narayanananda上师生命旅程的最后一段时间是在 迈索尔 度过,这里也是他穷其一生、证悟三摩地的地方。所以 迈索尔 瑜伽学院,是所有瑜伽学院当中最为出名的一家。很多国外分支机构的Guru都是由上师本人在 迈索尔 悉心培养出来的。

城市王宫

晚上必须要在王宫里看上一场灯光秀,并且配合着演说、音乐,真是一场话剧的感觉,听不懂故事情节是个大大的遗憾。

还必须在查蒙迪山(Chamundi Hill)一游,从市里坐公交车过去很方便,大约30卢比。到达山顶之前,公交车有一站,设有观景台可以俯瞰 迈索尔 。山顶有一座 印度 教神庙,彻底地感受到信徒们的虔诚。不知道是不是赶上了 印度 教的节日,人实在太多了。即使是在正午时分,队伍围绕着神庙一圈又一圈,人贴着人。不断有人游说买票走VIP 通道 ,我放弃了,还有一座独石雕刻的4.8米高Nandi神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