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沿海岸线骑行之二(宁波到丹东)从山东东营市到河北海兴县 149.1公里
2018-05-12发布 903浏览
阳阳Lv16

我的沿海岸线骑行之二( 宁波丹东 )从 山东 东营河北 海兴 县149.1公里。
         2018年5月12日,晴
         东营 这个地方真大,走了半天还在市里,三十五公里左右我们过了 黄河 ,这座桥叫胜利大桥,好像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修的。大车不让过,小车在桥上走也有点揺晃晃的,如危桥一样,站在桥上看那 黄河 是如此这般的温顺,我想像不出它咆哮的样子,在桥的下游60公里左右的地方 黄河 归入了大海,影响中华文明的大河就这样消失得荡然无存,一切都归为平静。
        今天仍骑行在320省道上(途中骑入过其他路,)但有一段完全因施工路全部被完全被封闭
没有其他的车,这时我能听到人之外面各种声音,车轮摩擦地面的声音,公路一侧河边的芦苇荡里传出来的野鸡叫声。空气中仍然有农家肥的味,这一段没有车的路好像很长,使我得到了一种享受,直到在一个省道237相交的地方公路再次热闹起来。但不管怎么车多都比不上昨天 寿光东营 那段路上的车多。
         今天的行程由于远离了海边,风小许多,天气也很好,从方向上在 烟台 前我骑行的方向是向北向东,过 烟台 后骑行是向西向南,偶尔向东。下午两点半时我从 无棣 县境内横穿过一运河的闸道,到了对岸就是 河北海兴 县的 辛集 ,这个地方历来都很有名,因为地处 山东河北 的交界,是个大集,可能是因为现代交易方式的改变和物流的发展使其它的作用被弱化。加之这个地方的比较而言有点脏,好久我都不见了打米花机,今天在这里见到本想买点吃吃,但见那人如从灰堆中钻出,放弃了购买。见街上脏希希的连照像的兴趣都没有了。从 辛集海兴 县还有十多公里的路程,这十多公里路的两边都是荒地。进了 海兴 县城 老房子多很多,县城不大,一会儿就走完了。
       吃晚饭时使我觉得进入 山东 到了 河北 吃的东西不算好吃,但保证你吃饱分量很足,每天肚子都是饱的。价钱也不贵,这跟南方有点不一样。
        另:今天在路上遇到两位骑友 一个是在过 黄河 大桥时遇到的一本地人,他说他说他才从 东营 骑行到 海南 而归,而且经常参加比赛,他说他也经常长途骑行,另一个是在省道320封闭的那里见到的,他从 鞍山 骑行准备到 烟台 后坐船回 大连 ,也是一人独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