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两国旅行——突尼斯(向撒哈拉沙漠进军)
2018-05-13发布 3887浏览
蓝天Lv45

• 出发时间 2018-03-30

离开 摩洛哥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同属 北非 的另一个国家—— 突尼斯
突尼斯 位于 非洲 北部, 西欧亚洲中东 、西亚、 南亚东南亚 之间的海运线的必经之路—— 地中海 航路中间,是 中东 石油运到 西欧美国 的必经之路,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在 非洲 最北端,西与 阿尔及利亚 为邻。东南与 利比亚 接壤,北、东临 地中海 ,隔 突尼斯 海峡与 意大利 相望,海岸线长1300千米 。

第一站——突尼斯市

飞机降落在 突尼斯城迦太基 国际机场”。 突尼斯 地陪小佟(也是一位在 突尼斯 留学的学生,即将毕业。这里多说两句, 摩洛哥突尼斯 都没有会讲中文的当地导游,而又不聘用华人做导游,只能聘用留学生做兼职导游,导游的专业性就差一些,因而跟团游要有心理准备),英文地陪丫丫(这次多了一位地陪)到机场迎接我们。 突尼斯 的行程在吃、住、行三个方面都比 摩洛哥 好一些,首先感受到的是大巴车,双门,50个座位,非常舒适,一人两座还有富余,空调也十分给力。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蓝白小镇”,按照行程还有一个“ 迦太基 遗址”调整到最后一天。30分钟车程到达景区。
途中小佟简单介绍 突尼斯 的基本情况。 突尼斯 (Tunisia)全称 突尼斯 共和 国,与 摩洛哥 不同,国家政体是“ 共和 制”,国家最 高领 导人是“总统”。1881年, 突尼斯 成为 法国 保护领地,1956年3月20日, 法国 承认 突尼斯 独立。1957年7月25日,突制宪会议通过决议,废黜国王,宣布成立 突尼斯 共和 国,布尔吉巴任第一任总统。1975年经议会批准,布尔吉巴成为终身总统。
突尼斯 西部是 阿尔及利亚 ,东部 利比亚 ,国土面积非常小,只有14万平方公里,尽管小但是拥有8个世界遗产。 突尼斯 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林和古文明的国家之一,是悠久文明和多元文化的融和之地。 突尼斯 属于 地中海 式气候,南部40%是 撒哈拉沙漠 。当地土著柏柏尔人,仍然保持穴居的传统生活。 突尼斯 全国人口1073万,90%以上是阿拉伯人,其余为柏柏尔人。98%的人信仰伊斯兰教,但是这个国家有宪法(一般伊斯兰国家没有宪法,以古兰经替代宪法),国语阿拉伯语,通用法语。国教伊斯兰教,另有1%的人信仰基督教、犹太教。
当地货币”第纳尔”,100美元兑换225第纳尔。
布尔吉巴(国父),中文发音不好听,小佟改称布尔吉布。非常开放,倡导 突尼斯 的女性可以不 包头 巾,可以接受教育,可以工作;鼓励年轻人多学文化知识,大学生在年轻人中占有很大比例,这些在阿拉伯世界都是做的非常好的。
很快到达 突尼斯城 的“蓝白小镇”(西迪布赛义德),在这里我们看到另外一颗 地中海 明珠。

蓝白小镇 点击查看大图

蓝白小镇(SIDI BOU SAID ),全名西迪布萨义德,位于 突尼斯 首都 突尼斯城 东北 部,之所以称它为"蓝白小镇",是因为这个坐落在 地中海 边峭壁上的镇子,所有的房屋只有两种颜色,白色的墙,蓝色的门窗。
蓝白小镇如此单纯,却是如此美丽。整个小镇是沿山势蜿蜒而上的,布局很简单,一条鹅卵石铺就的街道,两边是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白色房屋,也有些小巷从屋子内伸出去。房屋都只有二三层高,最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童话的,是那白色墙上镶嵌着的蓝色的铁窗和蓝色的木门。阿拉伯式的蔓藤涡卷展现在铁窗窗棂,对称而迷幻;木门上半部的穹顶代表着清真寺的建筑,门上的蓝色铜钉则拼合出星星和月亮,还有弓箭、花卉等伊斯兰图案,华丽而精美。是个艺术家与作家聚集的地方。从 突尼斯 搭乘电车,约40分钟,就能抵达这个在 地中海 边峭壁上的小镇。这里是突尼西亚面对 欧洲 的门户之一。
过去, 欧洲罗马 人、 西班牙 人、 土耳其 人不断以外来者的姿态入侵,想要占有这片 撒哈拉沙漠 以北最肥沃的土地;而如今,这些历史上的入侵者,则以 和平 姿态来此度假,看中的是便宜又休闲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