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云竹 —— 记一次春季踏青之旅
2018-05-13发布 1176浏览
孤独云烟Lv6

2018年五一假期,正逢春暖花开,又有几天小假,实乃携家聚友出行踏青的好日子。于是乎与三五好友相约,偕老带幼,远离城市的喧嚣,来了一场踏青之旅。
        我们的目的地是 榆社 县的云竹湖,云竹湖位于 榆社 县县域西南部,距县城22公里,系海河流域南运河水系、浊漳河支流。云竹湖湖面广阔,边缘蜿蜒曲折,形态丰富多姿、别具一番风味,在这里可以烧烤野餐、垂钓划船,也可以轧账露营,算是我们的一个世外 桃源 了。
        云竹湖是我们最近几年里,每年都会去几次的地方,不为别的,在这里可以回归大自然,换一个环境,换一种心情,在山清水秀的地方悠闲自在的待一待,让在 大城 市中紧绷的心情放松放松,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
        当初买凯迪拉克XT5的时候,考虑了很多方面,一是看中了凯迪拉克的品牌,作为一个豪华品牌,驾乘品质与做工质量都会有所保证的;另外这个品牌也在不断提升,市场份额逐年增大,也表示我的选择是正确的,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我就是那个掌握真理的人,哈哈;二是特别选择了SUV车型,对于我家来讲,SUV车型很重要,因为它有更好的通过性和离地间隙,更适合外出游玩,能够适应较为复杂的路况,也让出行可以更放心;三是空间更大,可拓展性也更强,XT5拥有很大的后备箱空间,装东西不发愁。就 比如 我们这次的行程计划是在这里玩两天,所以带的东西比较多。因为要烧烤野餐,所以烧烤炉、折叠桌、饮用水、餐食等等带了很多,另外还有帐篷,洗漱用具和替换衣物。这些所有的东西XT5的后备箱轻轻松松就都放下了,一点不会影响前排乘坐,而且XT5的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形成一个全平的空间,那样的话,后排和后备箱连为一体,空间大的不可想象。

出行前后备箱的全景,物资装备都放下了,网兜很实用。

这次是和车友会的小伙伴一起去的。记着刚买车没多久,正好赶上汽车之家凯迪拉 克山 西车主俱乐部—“晋V军”的年会,在参加年会的同时就入了会,“晋V军”是 山西 地区最大的凯迪拉克车主俱乐部,成员现在有300多名。俱乐部纪律严明,大家相互之间互帮 互助 、交流互通,相处的非常融洽。俱乐部也适时组织一些活动,像自驾游、聚餐等等。而且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活动,就是各车型单独聚会,这个我觉得是很特别的,同一车型的车主聚到一起话题很多,大大加快相识相熟的速度,必须为会长的这个创意点赞!(下面这张图有我车出境哦,猜猜是哪辆)

出发了,在滨河东路高速口集合。

去云竹湖需要走太长高速,太长高速属于山区高速公路,坡陡弯多,比较考验车辆的动力及操控,不过这种路况XT5完全可以轻松应对的。8AT变速箱配合2.0T发动机,基本没有因为爬坡而有动力衰减的感觉;8秒破百的加速度,超车时动力也很充沛,变速箱响应及时,只需轻点油门即可完成超越,还能体验一把急加速时的推背感。底盘调校也不错,快速行驶中转弯时,坐在车内感觉到的侧倾也不是很明显,操控感受相当不错。
        另外XT5的乘坐舒适性也很好,车内空间比较大,所以长途坐着不会很累,车辆的静音能力很强,正常行驶中,神马胎噪、风噪都基本听不到,再配合上Bose音响的加持,高音明亮、中音醇厚、低音震撼,路途中放几首节奏感强的乐曲,也让枯燥的路途变得有意思起来了。这样就导致一个结果,一路超超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