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半个世界来看我之【五一 两日 三国 四城(代尔夫特 马城 鲁汶 杜塞尔多夫) 自驾游】
2018-05-13发布 827浏览
一半影子Lv14

• 出发时间 2018-05-03

又是一个 男朋友漂洋过海来看我的 五一 ... 为了以解我心头之痒, 决定利用这个小假期去Dusseldorf吃拉面! 为了让旅程显得充实而有“意义”一些,沿途经停了几个有意思的小城,都在荷比德交接附近,很适合一两日的自驾行!

行程总览

3 May: Delft - Leuven - Masstricht - Dusseldorf
4 May: Dusseldorf - Roermond - Delft

租车:
这次是在Schiphol机场的Avis租的车:Ford Focus 手动 柴油车,一切为了省钱,事实证明在 荷兰 这种一望平川的国家开手动挡完全没有问题,并且这柴油车十分省油,油价也便宜。

花费:265欧 (两人两日不算买东西...)
吃:两天两个人100欧 (包括两个正餐,两个快餐,早餐都在家解决)
住: 杜塞尔多夫  Holiday inn express 85欧
行:加油 55欧( 德国荷兰比利时 便宜;市区里比高速周围便宜;自助比人工便宜),停车25欧

详细行程

Delft 代尔夫特

作为行程起点的这个 荷兰 小城,是这个世界上除了家乡以外,我生活的最久的一个城市了...
今年五一,赶上可遇不可求的好天气,就决定先在市区逛上一小圈,感受一下Delft的春天...
这个城市虽然小,在国人眼中不是那么有名,但其历史,文化和风景在 荷兰 都是极其著名的,这里有享有盛名的“Delft蓝瓷”,埋葬 荷兰 “国父” 威廉· 奥兰 治的新教堂, 以及TU Delft ( 代尔夫特 理工大学)...
因为小,因此有半天时间基本可以走遍这个小城。从学校出发: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图书馆: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天气好的时候,草地上会坐满晒太阳的学生,在这个常年不见太阳的国家,人人都深谙及时补VD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