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自有万钧之力
2018-05-13发布 627浏览
刘彦祖Lv14

5.12这个日子对我来说很特殊,对世界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恰巧我在前段时间买的书在即日读到了这一章节——真实自由万钧之力,当我还在犹豫不决这篇游记的题目,她给我了我灵感。即使是华丽的《霸王别姬》,力量也在于真实的市井人性。——“真实自有万钧之力。”这一篇游记的题目就这样孕育而生。前往索伟拉要到 新城 买票,清晨只听见雨的滴答,和一滩一滩的积水。红的鲜艳的的士停靠在路边,执拗的 摩洛哥 人和当地的交通法规,告诉我们只允许坐三人。抵达巴士站后,冷嗖的风刮的我饥肠辘辘,在街边点的塔吉锅,第二天我的味蕾还没有出现任何变化,并且还在兴奋的跳动着。上了巴士后的我依旧兴奋的盯着窗外。每变换一处景色,就挑拨我的脉络一次。抵达索伟拉已经是正午,没有 马拉喀什 那样阴雨缠绵的湿濡,也没有正晌午的炙热。走在街头无不充斥着浪漫和小资情调。不宽的街道,整洁的路面。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都市匆匆忙忙的奔波。我也小心翼翼的踏着脚步,生怕惊扰这座温暖路熙的蓝白小镇。路两边的弧形灯柱相互拥抱,互相窥探着来往的行人,乳白色显得格外的亮眼,连片的望去像极了蝶蝶飞舞的蝴蝶。这座城市的颜色如天空般湛蓝,如大海般透亮,如这里的人们纯白无瑕,与大海、蓝天自然融为一体,衔接的没有一丝裂缝。最深最 平和 的快乐,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它是细水长流,碧海无波,在芸芸众生中做一个普通人,享受生命喜悦的一刹那。就像初到这座小城的惊叹与喜悦,我真真的迷恋上这座以自然为颜料的小城。走到临时定的民宿,和我的好朋友艾米尼就这样认识了。艾米尼穿件绿色冲锋衣,头上带一个呢绒帽,下巴留着一撮性感的小胡子,深邃性感的眼眸里透着温柔与含蓄,艾米尼告诉我们看日出和日落的不同位置,详细的给我们在地图上画出指示图。这样的服务让我对民宿有一个狭隘的看法,民宿的条件设备干净整洁。如果掌柜的路家人般对你,让你有家的温暖,这便是酒店远远不能企及的。艾米尼对我们的要求耐心的解答,他望着我们走出门外后又急匆匆的赶回店里。走在索伟拉德街头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咖啡厅,想想那久远的故事。蓝白相间的装潢,偶然间有海鸥从你头际飞过,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走到了码头市场。走到海边,熟悉的场景扑面而来。龙母势力崛起的奴隶湾地区, 片中奴隶湾城镇阿斯塔波取景与此。光和城堡相比,我毫不犹豫的爬到城墙上,欣赏遥相呼应的日落场景,还好来的不早也不晚。自己怎么样也想不到能奢侈的坐在 地中海 吹着大西洋的暖风,看着 北非 的日落。看那时间慢慢流逝,这样的悠闲,为旅途增添了别样的滋味。任凭海面如何惊涛骇浪,夕阳总是按照自己的节奏,缓缓下坠。所到之处无不层云尽染。如干柴燃烧后的模样。待到海天一色的时候,我依旧舍不得离开。土黄色的城堡镌刻着不同的历史记忆,架着的炮台宣泄自己的悲愤,鲸蓝色的渔船紧紧的凑在一块儿,没有嘈杂的叫卖声。不约而同的听到都是海浪与岩石撞击后回落后的声响。吃晚餐时,法餐精致的点缀让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饿的已经没有知觉。明白已经是兴奋过度,我现在只想飞奔到旅店。明天一早欣赏我的日出大戏。
   凌晨五点我就兴奋的左翻右翻兴奋的合不拢眼,对光的追求就如同对美食的贪恋,如同女性对口红的依赖毫无抵抗力,否则也就不会揉着惺忪朦胧的睡眼在瑟瑟发抖的冷风中穿越茫茫黑暗。观赏这场日出大戏,在一场盛大演出前,剧院内一丝光都没有,让谈笑风声,低头簇耳的观众收敛笑容对即将到来的开场充满期待。 索维拉 的天空被分成了两种颜色,一大半黑,一小块霞红。慢慢的由巴掌大小的霞红开始往外冒着泡,一个接着一个,冲破云层的束缚。巴掌大小的霞红变成了细长条状的婴红。另一边的天空被海水的湿气分割成了暗黑,深蓝,浅蓝。浅蓝小心翼翼的蜷缩在深蓝和暗黑之间。慢慢的浅蓝开始不断的挤占他们的领地。最后蜕变成水白。纸是包不住火的,在水蒸气的装扮下。形成了四方形的巨大幕布,我成了这出大戏唯一的观众。后台的主角也已蓄势待发站在后台的既定位置。随时准备闪亮登场,突然间地平线上冒出一朵小火花,随后强光一闪,小火花变成小火苗把天空燃烧的一发不可收拾。这时的光芒还不敢太张扬的四处炫耀它的光彩夺目,像刚出生的婴儿对未知世界的迷茫和恐惧,躲在云层的后方。突然海浪的呐喊让恐惧的婴儿鼓起勇气跳出云层,天亮了。
黑暗始终不肯放弃抵抗,光芒无处不在,这时候 索维拉 街头的光芒,抵抗苦苦挣扎的黑暗。像一根根蜡烛冲破重重障碍,点亮这座城市,点亮我们每个人心中的黑暗。旅行能让我们忘记时间,忘记地点。如果你迷茫,恐惧,那么请你鼓起勇气,穿越黑暗点亮属于你心中的那道光。
“sanmu”是一位阿拉伯老师,在晨跑中偶遇,他说, 索维拉 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在这儿生活了60年,人口不多。看到太阳升起的那一刻他双膝跪在沙滩上祈祷,安详的眼眸里透着光,我们互相拥抱。旅途中的第三次拥抱留给了 索维拉 。
           如果你迷茫,那么请你穿越茫茫黑暗。光明就在前方。

欣赏完我的日出大戏,我沿着海岸线一直走, 摩洛哥 对足球的热爱超乎你的想象,就像鱼对水的依恋。大街,小巷子,水泥地都是他们的场地。一群人像约好了具体的时间、地点。走回旅店,一时兴起的艾米尼叫我教他中文,我一笔一划的把他的名字写在了卡片上,我这个中文老师似乎有点不合格,教了第四遍才歪七扭八的把字给写出来。横着竖弯钩用英文我也表达不来,就 this this this ,原来我的名字翻译成中文是这样的!艾米尼高兴的自己在那儿写的不亦乐乎。接着会写了就要教读了。我就把他分成 ai  mi   ni 三个英文发音,简单通俗。果真一学就会。他兴奋的把自己的中文名挂在吧台上。旅行的交流就这样简单,简单的三言两语就能拉近人的距离,所以我喜欢在旅途上分享,喜欢和人交流,喜欢轻而易举的就能够获得彼此的信任,不需要装饰,不需要思前想后。
《追风筝的人有句话》:“为你,千千万万遍,遍体鳞伤还是会义无反顾,也许这就是人生。人生不是只做值得的事情。”在索伟拉,很多人用自己的信仰和单纯如海的心引领着自己的人生方向,或许在我们眼里,有太多的不可思议和不可理解,而对于他们,只需要简单的一句话,就能度过安静美好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