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蓝毗尼的点点滴滴(更新完毕)
2012-07-02发布 18835浏览
卡带的回忆Lv17

• 出发时间 2012-05-08
  • 人均费用 2000

我的微博 ***   在 尼泊尔   的之前就知道 蓝毗尼   这个地方,因为是佛主释迦摩尼的出生地,所以非常向往。之前 尼泊尔   的三个计划。原先 尼泊尔   的计划就一周时间,所以时间很有限。第一个计划是 蓝毗尼   和 加德满都   ,第二个计划是 博卡拉   和 加德满都   ,第三个是 奇特旺   和 加德满都   。去 尼泊尔   之前就采取计划三,没有 蓝毗尼   之行。可能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到 加德满都   的二天就去了 博卡拉   ,在 博卡拉   呆了二三天遇到志同道合的二个女驴友,表示有兴趣去 蓝毗尼   ,这个时候 尼泊尔   正在全国闹大罢工。在去 蓝毗尼   之前也没有了解过 蓝毗尼   的政治形势(其实在 博卡拉   商店我有看到罢工的新闻好像有提到 蓝毗尼   ,但是说的是 尼泊尔   语,我也不是很确定。可能当时真的非常想去 蓝毗尼   ,所以就不放在心上。)事实证明,我们去的真的不是时候,好像因为政党的原因,位于西部的 蓝毗尼   是全国罢工闹的最凶的地方。(人民币1比13.78卢比)

前一晚在旅店老板地方预定好去 蓝毗尼   的汽车,经过砍价每人600卢比直达 蓝毗尼   。第二天一大早坐上老板联系上的TAIX(150卢比)到达汽车站,其实也就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到汽车站也就大概七点不到(之前说的是七点发车),却发现没有去 蓝毗尼   的车。由于罢工原因,车站基本上没车。这时第一反应是被旅店的老板骗了。后来问了一下车站附近的商店的老板,去 蓝毗尼   的汽车在哪里等候。商店老板只是回答在路口等待就可以了,会有汽车过来。一看时间慢慢的过去。还是有点着急,我们也没来得及吃早饭,只能胡乱吃了点饼干解决。不一会儿有个骑摩托车的大叔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去 蓝毗尼   ,经过确认,那位大叔叫我们在路口等着,汽车马上过来。原来那汽车不是在这个车站始发的。真的,不一会儿,有辆汽车过来。那位大叔叫我们上车。一上车才发现,原来是local bus ,而不是我们之前想象中的tourist bus。这种local bus就是环境很差的,价格很低廉,适合当地人坐的交通工具(后来不知不觉发现车顶上都是坐满人)车上的售票小帅哥看见四个外国人,还是挺热情的。腾出二个连坐的座位给我们。就这样我们踏上去 蓝毗尼   的路上。

这是 博卡拉   的汽车站,车站后面的雪峰就是 博卡拉   的最著名的鱼尾峰。

Local bus 内部环境,这是刚上来的时候,还是比较空的。不知不觉就慢慢塞爆了车厢,没有空调,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慢慢升起来,温度慢慢升高,而且人也越来越多。据说室外温度有40度左右,可想而知车内温度更高,真的热的受不了,我还好坐在靠窗,多少还有点流动空气,虽然这风也是热浪,至少通气没办法,我本身也不太流汗,所以只是有点黏,全身比较难受,据说我身边的小桌衣服全部湿透了,听说内裤也湿了,哈哈。那时候才五月中下旬呢。

汽车开始慢慢变的拥挤了,车厢挤爆以后,开始往车顶上坐车。我也不清楚到底坐了多少人,可能旁边的小桌实在热的受不了,说一句他也想坐车顶,我觉得他肯定是热晕了吧。车上的唯一娱乐节目就是听音乐,还有就是睡觉。有时憋的慌,想跟后面的两个妹妹聊聊天,谁知道每次回头,她们永远是闭着眼睛的。我都不知道那是怎么熬过来的。在车上再热,再出多少汗也不敢多喝水,因为害怕上厕所。

坐在过道的妇女,还抱着孩子。其实在国内我肯定会让座,但是这样的环境真的没办法,全部是人,自己也已经热得很烦躁,很难受了。但是本地人还是不错的,看见有抱孩子的大人,都会挤出一点位置给抱孩子的坐。这位妇女也是被让座的,虽然只能到放在过道上的行李上。当然还有其他的举动。有三个大人坐二位座位的,而且其中一位还抱着孩子。还有车上的妈妈们都非常OPEN, 时不时给孩子喂奶。孩子一哭就喂。尽管周边围满了男士,妈妈还是照旧一点也没感到不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