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好花红等你来
MamieLv16

• 出发时间 2018-05-13
  • 人物 其它

等一个人, 陪我去好花红

到了好花红,就只管浪费时间就好,明媚的午后,吹着暖风,听着音乐,环好花红一周,也看不尽她的美。
不管来过多少次,还是期望遇见好花红那一抹红,在暖暖的午后,坐在辉岩河畔,看水,看山,看风吹草动,看云卷云舒……
五月了,花开了,春过了,夏来了,你呢?

好花红乡村旅游度假区

好花红村简介
好花红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是 惠水 县民族文化品牌“好花红”民歌的发源地,是 惠水 著名的“文化之乡”、“山歌之乡”、“金钱桔之乡”。好花红发源地在 惠水 毛家苑,随着“好花红”的舞台变大,经省政府批准,2006年至2014年间, 惠水 县毛家苑乡辉岩寨村先后分别改名为好花红镇好花红村,以歌命名镇、村。
好花红镇位于 贵州惠水 县,位于县城以南17公里,占地面积 7.76平方公里,其内部主要景点有中华第一布依堂屋──布依博物馆、桔乡花海、兰花馆、叶辛书屋、音乐小镇、连心玻璃桥、电商村等等,游客来到这里,就会感悟到进入“歌海桔乡”的悠扬胜地。
著名的“ 中国 金钱橘之乡”和“中华布依第一堂屋”所在地,名称“三块金牌”。全村7.76平方公里,辖14个村民小组,15个自然村寨,650户,总人口2988人,其中布依族人口2864布依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96%。

刺梨花
惠水 布依族有一首代表性的民歌,叫做《好花红》。这首歌就是通过赞美刺梨花,来表达布依族男女之间的爱情,刺梨花象征着纯洁与热烈的爱情,还象征着布依族的女子,同时刺梨花也是代表着 惠水 好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