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县游记——崖壁间的盘龙
德古拉伯爵Lv18

• 出发时间 2018-04-29

作者|爪爪    摄影|容易    修片|爪爪
川东有这么一个地方,
清晨睁眼就能看到 三峡 美景,
境内山色秀丽、溶洞密布,
高山草场、怪 石林 立。
她就是 云阳

区位——云阳-恩施5日游

我们这一次的目的地分别是位于 重庆云阳 以及 湖北恩施 ,但由于山高水险等一系列的交通问题,我们要从 重庆万州 机场下机转乘。从 万州 坐到 云阳 县,再从 云阳 坐到 恩施 ,行程一共分为了5天,其中位于 云阳 的张飞庙 和龙 缸景区就是本期的重点景点啦!

DAY1——云阳张飞庙

在介绍张飞庙之前先给大家说一个神话故事。据传1000多年前,三国时期的一天晚上,长江边铜锣渡的一个老渔人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一位满身是血的将军称自己是蜀国大将张飞,被部将范疆、张达在 阆中 所杀,二人割其头颅投奔东吴途中,闻听吴蜀讲和,便将头颅抛入长江中。张飞于是托梦给老渔人,拜托他赶紧把自己的头颅打捞上来,否则就要漂到吴国。半信半疑的老渔人梦醒后来到长江边撒了一网,果然捞起了张飞的头颅!后来,当地百姓就在捞起张飞头颅的地方———现 云阳 县旧县城对岸的飞 凤山 麓,修建了最早的张飞庙。
现在的新张飞庙是 三峡 搬迁后由旧张飞庙整体搬来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张飞死后追谥为桓侯,所以又称作桓侯祠。张飞是三国时期蜀汉五虎上将之一,当年死后其尸体躯干被埋葬在 阆中 ,而这里的就是埋葬其头颅的地方。
“江上风清”4个大字,需要站在庙脚下仰视才见,顺江和逆流而上几里外也可远眺,其名气不亚于它的载体张飞庙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