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神尾沟村-云顶山-神尾沟村
2018-05-17发布 913浏览
西域游侠Lv27

云顶 山地处 吕梁 山脉中段,位于 山西交城方山娄烦 三县交界处,庞泉沟自然保护区的北沿,海拔2708米,关帝山位于的 吕梁 山中段,跨 文水交城离石方山古交娄烦 六个市县,园内主峰孝 文山 ,海拔2831米,北魏孝文帝登过此山而得名,是华北第二高峰。
      最早在lvye org上看到过相关的游记,因为关帝山海拔比较高,所以一直有印象,想找几个人一起走一下,这次在绿野发活动,最后一刻才凑齐人。晚上下班高铁到 太原 ,住 太原 ,12日早上火车到 交城 ,包车从 交城 出发,中午到神尾沟村,开始爬山, 云顶 山路比较好爬,基本上就是沿着树林子上行,到了山梁上左手方向走,没过多久就可以看到 云顶 山顶上的草甸,但是天公不作美,上了山梁就开始下雨,冒雨到了 云顶 山上,非常冷,这边有一些原来的房子,废弃了,在房子里面躲雨,大家商量,怕继续下雨下大了,本来要继续到关帝山的路线就放弃了,从沟里下去。但是下了没多久,雨就停了,然后天气还放晴了,又有点后悔,这样没孝文峰,下次再来吧,下撤到神尾沟村,全程14km,上升1013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