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中国行》之一八三: 塔克什肯口岸
2018-05-19发布 2505浏览
猪猪侣行Lv27

第416天/2017年5月21日: 富蕴县- 青河 县(S226-S320-S228/ 130公里)
     5月21日,我们离开富蕴县前往中蒙边境县 青河
      青河 位于富蕴县东南方向一百三十公里。我们走省道,路况总体不错。中午时分在距离 青河 县城三十几公里处的警务站接受检查,警察听说我们要去塔克什肯口岸,就提醒我们到县城的边防大队办理边防通行证。我们于是赶去县城办证,找了一通终于找到边防大队,却被边防武警告知他们的电脑坏了没法办证,他们让我们记下了他们的电话号码直接去口岸,说如若遇到边防检查被阻拦可以拨打他们的电话。
沿途路况

塔克什肯口岸是我们经历的首个中蒙口岸,距离 青河 县城一百一十公里。我们沿省道S228行驶三十一公里又转入省道S320开了一个多小时,抵近塔克什肯镇时果然遇到了边防检查,我们将情况说明清楚,武警战士让我们去旁边一间警务室核实身份。把车开到警务室时,一辆 温州 牌照的轿车跟了过来,司机走下车也来办同样的手续。一位武警中校核实了我们的身份证,我注意到后面跟来的那位男子的身份证,果然是 温州 人。同是外乡人,大家彼此打个招呼,方知他是 温州 鞋商,专程来塔克什肯口岸考察商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