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特殊的情怀——麻栗坡、老山游记
2018-05-19发布 3394浏览
路在脚下Lv8

• 出发时间 2018-02-10

去 麻栗坡 烈士陵园和老山阵地一直是我们一家的心愿,也可以说是一种执念。老公有幸在2017年10月瞻仰了 麻栗坡 烈士陵园,但是没能上老山主峰,让他深感遗憾,于是我们家决定在这个寒假无论如何一定要去到这两个地方。

为何会对 麻栗坡 、老山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和执念呢?一是我去世了33年的父亲当年就是在 麻栗坡 县当兵(1965-1969),对父亲的印象主要来自很宝贵的几张老照片。虽然父亲没有参加当年的战争,但是总想去他曾经在过的地方走走,这也算是一种念想;二是小时候听说过很多战斗英雄的故事,这些故事伴随着我们这代人长大;三是老公平时的一些讲述也让我了解了更多的东西。有些感觉不能用语言表达,只有当你身临其境时才能感受到很多平时无法感受到的东西。

我的父亲。这是他刚入伍时照的一张照片。

我们于2018年2月10日中午从 蒙自 碧色寨 直接开车到 麻栗坡 烈士陵园,大约下午6点半左右到达,由于天色已晚,陵园内已经没有参观的人了,纪念馆也关了,但这更加让人体会到庄严!

在纪念碑前,老公点起了一只只香烟,虽然已经离开了部队,但十几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更容易理解和体会这里所有的一切,默默地牺牲、默默地奉献,奉献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甚至生命!有些事总是需要有人去做的,但他们需要的仅仅只是理解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