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辟蹊径 ~ 追梦古徽州,结缘徽开古道
2018-05-21发布 1105浏览
杠杆生活Lv7

• 出发时间 2018-05-11

【  开篇  】

一直想去户外徒步, 徽杭古道 是江浙沪地区的经典徒步线路,名气大,强度低,风光好,同事纷纷表示:参团,参团。
       我自己还一次都没去过,哪敢组队?!
       幸运的是:有人来组队了。钟松林提议走 徽开古道
       徽开?孤陋寡闻的我没听说过,赶紧百度。

“ 前世不修,生在 徽州
        十三四岁,往外一丢。
        三年吃苦,拼搏出头。
        发达是爷,落泊歙狗。”

这一丢就没个准头了,啥方向都有。留下的古道,不止有徽杭,还有徽开、徽饶、徽青等古道,分别到 浙江杭州开化江西 上饶安徽 青阳 县,各个方向都有。徽杭是开发最早也是最成熟的一条。与徽杭相比,徽开更原始,称为 江南 秘境和最后的 墨脱 ,有山有水有瀑布还有历史文化,最完整的人民公社遗址,红色文化,红军纪念堂。嗯~听起来很诱人呦,去!去!去!

【  计划行程  】

我们的攻略和计划都由钟松林主理,我们非常放心,他也再一次表现出令人叹服的组织规划能力。
        历史上徽开从古 徽州 穿山到 浙江 开化 ,全程近200公里。现多被公路取代,留下的就是我们的古道。
   徽开古道 不是一条路,而是从 徽州 府到 开化 的一个方向,从 徽州 府,经岭脚、白际、 大溪 口、古洞门、汰下,到达 浙江 开化 。其中岭脚至汰下三十公里古道,石阶石板路保持还比较完整,是一条驴行徒步的经典线路,要2天完成,也就是我们这次选择的路线。

我们计划全程徒步30来公里,第一天18公里,通过了最高峰白际岭1208米。第二天也是十几公里,难度适中。第三天坐车到 千岛湖 搭客轮溯江而上 新安江 ,约5小时到深渡古码头,转车到 歙县
        三天时间,钟松林按照体力分配强度逐渐降低,路线也是精心规划,中途一旦出现意外,他也准备了几条备用线路。我们体验了最原始的山村,欣赏了几乎所有的重要景点,最后一天坐船游湖,不仅得到充分的休息,还体验了不同的旅游方式。

团      员:钟松林,鸿渐于陆
                晴朗,兔子
大 管 家:钟松林
副 管 家:鸿渐于陆
摄影拍照:所有团员
文      字:兔子
图像处理:晴朗

【  第一天  】

南京黄山 的火车夕发朝至,非常方便。一下火车,鸿渐于陆就一马当先开始找路,我暗想:呦,来了匹黑马呀!这位鸿渐于陆同学全程表现不俗,上山下山都身先士卒,不管是刺探情报,还是打探前路,都轻松潇洒,尤其是第二天冒着大雨穿过雨林时他全程都冲在第一个。我又想:呦,还是个实力派啊!不过,这位探路者眼神儿不太好,路上遇到条竹叶青,还是被紧随其后的我发现的,哈哈。这段奇遇就等到第二天再说吧。
        钟松林一路力求照顾好每一个队员,尤其是我们两个女队员。有了这二位好男人,我和晴朗就乐得逍遥啦。
  下了火车,火车站门口乘12路车到 黄山 西路荷花新村下转16路公交站,坐车到榆村乡,桥头的家旺馄饨据说是祖传秘方,正宗的柴火馄饨,当地人强烈推荐,早饭自然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