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欧若拉女神一起跨年的冒险(含极光攻略)
2018-05-21发布 1094浏览
开琦candyLv6

• 出发时间 2017-12-29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这是冲出 亚洲 的第一步
这是
俄罗斯

准备在元旦跨年时间去 俄罗斯 是个偶然
在2017年的4月我就买下了4程机票,原因当然是便宜!便宜!便宜啊~
原本计划是17年十一黄金周去 俄罗斯 的,想着俄式建筑陪着满地黄叶一定很美。但一查机票被价格吓到,灵机一动,要不看看元旦时候的票价吧,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比一下元旦时候的票价真是便宜,毫不犹豫,下单!!

虽然出行的时间点是偶然,去 俄罗斯 这个选项确是很坚定的。原因如下:
1. 俄罗斯 并不是国人的旅行热门地,我就喜欢去挑战一下
2. 俄罗斯 签证简单,准备起来很方便
3. 俄罗斯 是看极光相对实惠的选择
4.对于从小习舞的我,去 马林 斯基看一场芭蕾舞绝对值得我特地去一趟 俄罗斯
5.俄国洋葱头建筑,名画……

那么多理由, 俄罗斯 之行势在必行

碎碎念的准备篇

出场人物:Candy & Gin (耕耘在化妆品界的产品狗 & 在键盘上奋斗的程序猿)
旅行时间:2017.12.29-2018.01.06  共计9天
旅行路线: 摩尔曼斯克 ----- 莫斯科 ------ 圣彼得堡  (每个城市约3天)

----------------------------------------机票信息--------------------------------------------
去程:12月29号       俄罗斯 航空SU207     上海 ----- 莫斯科                      01:15---05:55
                                 俄罗斯 航空SU1320   莫斯科 ----- 摩尔曼斯克           07:20---09:50
回程1:  01月01号      俄罗斯 航空SU1325   摩尔曼斯克 --- 莫斯科             18:45---21:00
回程2:01月06号      俄罗斯 航空SU208    莫斯科 --- 上海                         20:00--09:45(+1天)

价格: 上海 ----- 莫斯科 往返              2928 RMB
             莫斯科 --- 摩尔曼斯克 往返     998 RMB
 4000元不到拿到4程机票,其实购票后有看过似乎之后又便宜了一点,但是拿到这个价格我还是满意的

【经验提醒】
出行前十分担忧  上海 ----- 莫斯科    及  莫斯科 ----- 摩尔曼斯克   两程转机时间只有短短两小时不到会不会赶不上下一程飞机,事实证明,赶得上!但是非常非常非常赶~
我买的两程机票是非联程的,所以行李不直挂!! 在 上海 机场也无法直接打印出两程机票,必须在 莫斯科 的转机柜台打印下程机票,所以小伙伴们,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多预留一些转机时间吧

-------------------------------------对 俄罗斯 海关的吐槽----------------------------
是的!是吐槽~
在短短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内,花了超过40分钟在等待 passport control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过海关的速度大概是一人超过三分钟吧
机智的我,瞄准了一个新闸口的开放,冲上去排到第三个,不然肯定赶不上下一程飞机
入境不需要填入境卡,在海关处会打印出入境卡,只需签字就行
但是之后碰到别的 中国 人也有说他们过关就过的很快
所以,多留些时间是没错的!

----------------------------------  关于行李-------------------------------------
鉴于超短转机时间,我们两人就没有托运行李,全是随身行李,这样就省了拿行李的时间
一个18寸行李箱,一个20寸行李箱 ,两个普通书包
出行前,我也很担心, 俄罗斯 耶!很冷的好不好,这么点行李能放得下吗?
真的开始整理的时候发现,完全可行!
但是也是有牺牲的, 比如 男生就别占箱子空间啦,少带衣服留给女生吧
感谢Gin先生,九天就穿了两套衣服,成全了我4套衣服
有些必带的我列了一下:
1.冲锋衣裤:非常实用!此行穿的最多的就是这套,舒适保暖口袋又多,简直不要太好用哦
2.羽绒服:冲锋衣毕竟不够美,带一件羽绒服可兼顾美形和保暖,虽然大但其实很轻
3.防滑防水的鞋: 俄罗斯 的冬天,冷且下雪,如果你和我一样要去 摩尔曼斯克 看极光,那么一双保暖又防水防滑的鞋至关重要,不然雪化了鞋湿了,多尴尬。ps为了减少行李,我们两个全程一双鞋
4.暖宝宝:虽然带去的暖宝宝没有全用完,但是还是非常有用的,哪里冷贴哪里,手机相机冻关机的也需要暖宝宝预防
5.舒适的薄衣: 比如 薄款长袖或者短袖。为什么这么冷的地方要带薄衣?因为有暖气啊!室内很暖的
6.帽子手套围巾等:这里有一个乌龙,我俩忘带围巾了,都坐上去机场的出租车了才想起来,还好我们准备了加绒魔术巾,证明不带围巾只戴加绒魔术巾也是OK的,我很推荐这个魔术巾噢~省了围巾和口罩,脱戴也方便
7.给爱美的女生:厚绒连裤袜,省了带袜子又保暖

除了以上,其他伙伴们按照实际需求带哈
我的建议是:能少带就少带,只带随身行李比较好,一是省时间又不怕行李丢失,二是在雪地里拖行或者上下楼梯提行李都方便。看到有女生带了大行李箱,在地铁站那都提不动。旅行就不要为难自己了,要美也要轻松~

----------------------------------  关于语言-------------------------------------
摩尔曼斯克莫斯科 ,英语基本行不通,最好还是用Google translate,当地人用的都很溜
圣彼得堡 还是可以顺畅的用英语沟通

行程规划

【此行规划去3个城市】
第一站是最北的 摩尔曼斯克 :因为从 上海 过去可以无缝链接2小时转机,而此时极北的 摩尔曼斯克 正经历着极夜,正好感受一下极夜期

第二站是 莫斯科 :此时正是新年第一天,去红场感受一下新年吧

第三站是 圣彼得堡 :往返 莫斯科圣彼得堡 可以体验一下过夜火车,省钱也省时间

这样三站基本完成了我此行的几个心愿,虽然匆忙但是游玩的时间还是够的

摩尔曼斯克和世界最北麦当劳

摩尔曼斯克 在哪里?

摩尔曼斯克 ,不冻港, 俄罗斯 摩尔曼斯克 州首府,北冰洋沿岸最大港市,位于科拉半岛 东北 ,临巴伦支海的科拉湾。由于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虽地处北纬69°,终年不冻。

更重要的,这是位于 北极 圈内的城市
换句话说,是最性价比的极光之地

ps:后来在旅店与人聊天得知,从 摩尔曼斯克 坐汽车去 芬兰 只要4小时,所以有时间的小伙伴完全可以绕道 芬兰 去看看

摩尔曼斯克 去有啥?
答案:1.世界最北麦当劳
           2.列宁号破冰船
           3.极光!极光!极光!

虽然在飞机上吃了好几餐,但是感觉就是不够啊~
整理整理后就出发去麦当劳了
可能由于饿,两人吃了两个 汉堡 ,一份薯条,6个鸡翅后,还是觉得不够又加了9个鸡翅,最后导致根本吃不下晚饭!

⚠️ 摩尔曼斯克 的麦当劳有自助点餐机,能用visa付款但是不能用现金噢~
基本流程和国内自助点餐一样的
ps:走了几家 莫斯科圣彼得堡 的麦当劳,没有自助点餐机,看着排着的长队,放弃!但是 汉堡 王burger king是可以自助点单的,没时间的时候吃吃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