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在世界尽头的天堂 —新喀里多尼亚
DonnaLv15

• 出发时间 2018-05-10
  • 人物 其它

首先要隆重感谢我这位帅气,颜值担当的小伙伴摄影师兼司机,感谢陪我不远万里奔赴这个我蓄谋已久的天堂之旅。
新喀是一个可以不用长枪短炮,随意一拍都是油画的地方,下面的配图全是用iPhone和华为手机拍出来的。

新喀里多尼亚 ——太平洋的心脏
这么美的地方被隐姓埋名真的太可惜了,它是上帝创造出来的奇迹,但这个红遍半个地球的地方在国内却鲜为人知,只有海岛控或是旅游达人才会来到这里,所以这次游记我会用比较多的文字介绍它
新喀里多尼亚法国 的海外领地之一,位于 澳大利亚 东北 1200千米, 新西兰 西北 1700千米,是一个珊瑚岛屿。主岛大地岛(Grand Terre)是太平洋最大岛屿,首都努美阿位于南部地区。北部贝乐普岛,南部松岛,东部洛亚蒂群岛以及松岛等众多岛屿组成了 新喀里多尼亚
对于酷爱海岛的我来说,新喀给了我太多惊喜,它绝不仅仅是一座海岛。在这里,几乎所有的旅行愿 望都 能实现,即使是同一天在新喀的不同区域也能够体验到截然不同的丰富旅行体验。下面我总结几个新喀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吧
1.    16000平方公里的 新喀里多尼亚 潟湖是全世界最大的潟湖,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    多样化且保存完好的自然生态环境, 新喀里多尼亚 还拥有众多全世界独有的动植物品种,如国鸟“鹭鹤”。它们很多都是从恐龙时代就有了的哦。
3.    独一无二的文化交融之地, 新喀里多尼亚法国 海外领地之一,拥有其独特的法式风情,被誉为“南太平洋上的法 兰西 ”。同时, 新喀里多尼亚 当地的土著部落文化- 卡纳克 也被良好地保存至今,与 欧洲 人、波利尼西亚人、 亚洲 移民共同融合成了今日多种族的 新喀里多尼亚 民族。
4.    天堂般的岛屿, 新喀里多尼亚 拥有众多值得到访的岛屿,如松岛、 乌韦阿岛 。这里有无尽无际的宝石般的海水,白色沙滩以及那些世外 桃源 般的景点。一点不亚于 大溪地 哦。
5.    大自然的奇迹,沃心形区(Coeur de Voh),这片独一无二的植物区由红树林形成,因为被著名摄影师Yann Arthus-Bertrand作为其空中摄影集《Earth from Above》的封面而被世人所知。可以乘坐超轻型动力滑翔机欣赏,也可以步行或乘坐四驱车从卡特佩山欣赏。

行驶西海岸尽享牛仔风

一到机场取到车我们就往西海岸出发了,从首府努美阿到可以看到心形红树林的科内全程大概250公里路程,一路西部牛仔风尽收眼底,一望无垠的农场,牧场,随时出现的丁达尔效应,新喀特有的从冰河时代就有的衫类植物以及当地善良淳朴的民风,随处可见的都是油画里的风景,不得不承任有点审美疲劳了,或许旅行最大的意义在于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经历沿途的惊喜,克服种种状况,然后遇到很多可爱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