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意大利4: 五渔村,五彩的珍珠!
2018-05-22发布 12779浏览
云是雨的故乡Lv45

• 出发时间 2016-04-03

序曲:五渔村,神秘的地方

五渔村 ,是 意大利 北部 地中海 岸边的一串明珠。五彩斑斓的民宅建筑掩映在青山碧海之间,像是一片童话世界。

1997年, 五渔村 及其周边海岛捆绑在一起申遗 成功 。小小的 意大利 ,世界遗产的总数比 中国 还多一个呢! 五渔村 就是其53处世界遗产项目之一!
       自从申遗 成功 后,这里日益成为 意大利 的一个旅游热点。世界遗产评委会认为,位于五村镇与 韦内雷港 之间的利古里亚滨 海地 区是有着重要风景和文化价值的文化风景区。小城镇群的分布格局以及周围的风景结构,不仅表明了对陡峭、破碎不堪的地势的征服,而且生动记述了过去一千年以来人类再次长期定居的历史。

当然,有的游客并不是冲着评委会所推崇的那些优点而去的。几天前我在 罗马 参观圆形竞技场时,遇到两个 上海 来的小姑娘,像是大学生或者刚毕业的。她俩兴致勃勃地告诉我,她们刚从 五渔村 过来;而她们从 佛罗伦萨 专程绕道赶去 五渔村 吃了一顿饭!其理由是在网上看到介绍说,那里的海鲜“老灵额”。

五渔村 其实就是 地中海 边悬崖下一字排开的五个小渔村。由 西北 向东南依次为:蒙特 罗索 (Monterosso)威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 马纳罗拉 (Manarola)和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蔚蓝色的海湾,梯田般的缤纷民宅, 盘山 依海的小径,都给人无限遐想。为了体验这份海边野趣,我们专程从 罗马 北上,在去 佛罗伦萨 之前,先往西来这里探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