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贡宝拉格!
2012-07-09发布 14760浏览
一条大河Lv6

喜欢草原,因为那种宁静和辽阔,是其他类型的地域所不能表达的。
再去草原,因为上一个秋天领略了她的美,这次,想看一看她青春的容貌。
地点: 内蒙古 锡林郭勒太仆寺旗   贡宝拉格 牧场
距离: 北京贡宝拉格 ,全程高速,320公里,用时3个半小时
路线:京藏高速, 张家口 方向, 张北 方向,上张石高速,太仆寺方向,内蒙界三号地收费站,锡张高速, 贡宝拉格 方向, 贡宝拉格 出口。
时间:7月初
时长:5天

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 点击查看大图

初下高速,在207国道边,看到的就是这样的草原。
我还是沉默吧,没有比沉默更合宜这个气氛的了。我们只需站在那里,感受那里的一切。
太仆寺草原几百年前曾经是皇室的御马场,因为水草的丰美而出名。在领略到这种宁静和时间感以前,我们了解到的,都只是字面而已。所以,我需要进入,感受,享受着草原不同于其他任何地域的特有的氛围。

沿207走不多远就到达原上彩虹。
一周的雨水,使客栈的 蒙古 包上的天空如此美丽透蓝!
雨后的草原,应是最美吧!

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 点击查看大图

下午的 贡宝拉格 苏木 的 包恩本牧场。我们住的地方就叫做“包恩本嘎查”,是丘陵牧村的意思,很美吧。
我们没有选择周末来,为的就是这份宁静。
整个牧场见不到一个人一部车。只有天上的云来云往,和地上的影跟影随。。。

玛拉盖庙 点击查看大图

去了 玛拉盖庙 ,沿途的草原风景很美。度假村越建越多了。
玛拉盖庙 的天空如此透明,也许象征着佛法的无上崇高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