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年,加勒比海的一抹蓝-闺蜜俩坎昆五日漫行
2018-05-24发布 1835浏览
BoyaLv15

• 出发时间 2018-05-09

十年前刚刚认识羊羊的时候我们刚刚上大一,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但我们天天混迹在一起,一起起早贪黑泡图书馆考托福雅思拉GPA,一起说说笑笑,一起相互鼓励,一起为了减肥不吃不喝,又一起忍不住地大吃大喝。
本科毕业我们又一起到了 美国 ,我在 西雅图 ,她在 芝加哥 ,异地的友情总是很奇妙,虽不常见面,但遇到烦心事,总是想要跟她说说话。
三月底的一天,我正挠着头皮啃着厚厚的侵权法课本,接到了她的微信,“亲爱的,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好啊!!”

海豚海滩 点击查看大图

行前须知

有关 墨西哥 的一些基本信息我在上一篇 墨西哥城 的游记中都有提及,这里再次划重点,入境 墨西哥 时候的入境单一定要保留,离境的时候海关还需要再确认一遍,不然会很麻烦。
有关行李:
泳衣,帽子,墨镜必备;防水相机套因为总会起雾而且难以操作所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神奇,但是闺蜜带了GoPro;防晒霜和驱蚊液都是在 坎昆 当地买的,没有必要带上飞机折腾;浴巾不用带,酒店都会提供;为了照相好看,大家可以去买网红游泳圈,我们在酒店的游泳池里看到壮汉小哥套着自己带去的大菠萝游泳圈也是萌萌哒。
有关交通:
如果没有特殊的旅行路线,不建议租车,一是没必要,二是,当地人开车,实在是太彪悍了。。酒店区有非常非常方便的公交车,招手即停,而且开的快的像飞,非常刺激,但是大家要开着地图盯好目的地及时下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有关机场shuttle:大家可以在到达的24小时之前在***上预定接机,10刀,或者到达之后当场买shuttle票也行,闺蜜说是12刀]。
最最最重要的,有关心态:
年初去 墨西哥城 的经历非常棒,当地人的淳朴也让我对 坎昆 人民抱有一些幻想。 坎昆 虽说是国际著名的旅游城市,但是全包酒店外的世界真的很不正规,出租车从不明码标价,虽说能用美元,但是总没有一个标准的美元比索兑换比例(建议大家还是直接用比索会比较划算),每个游客走在街上都像是行走的dollar sign,当地人会无所不用其极的从游客身上多掏钱( 比如 故意弄错吃饭的账单,乱算汇率,故意说自己没钱找你种种),但是出来玩,一些小事最好不要太计较,影响了心情甚至是安全,那就得不偿失了。

Day 1: 到达,海豚沙滩,La Isla,定tour

上午八点钟,我的红眼航班抵达了 坎昆 机场,一股湿热扑面而来,我兴奋地毫无困意,但还是决定在酒店睡一觉休整一下,等待即将中午到达的羊羊。我们前三天的酒店是Real Inn Cancun,酒店不贵,很新,还有很漂亮的海边早餐。

一觉醒来,羊羊准时到达,简单休整了一下,准备出门觅食。我们去了yelp上 坎昆 排名第一的 El Fish Fritanga ( *** %C3%BAn-2),传统 墨西哥 菜,主打海鲜类,餐厅很精致,所有的桌子都摆在一个小码头边上,脚下是软绵绵的沙滩,非常惬意。图里的烤虾taco非常好吃,酸酸辣辣的青辣椒酱,配上新鲜的大虾,再加上浓浓玉米味的taco皮,在 墨西哥 吃东西总是这么刺激。

白色的鸡尾酒叫做Piña colada,是朗姆酒,椰奶和菠萝汁混合的冰沙,是我们全程的最爱,因为真的是在太适合大夏天的海滩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