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旅行去古镇走走——我们的古镇古城情怀《三》
2018-05-24发布 1107浏览
南长街28号Lv18

• 出发时间 2016-04-24

古镇一般是指供集中居住且有百年以上历史的建筑群,既包括形态各异、格局不同的古建筑民居。也包括有着传统民俗民风和生活方式的古村、古寨、古镇、古城等。绵延5千年文明的中华古国,光辉灿烂,勤劳智慧的先民们在这片辽阔的大地上留下了承载着各种多彩生活方式的古镇。那历经风雨兴衰,千年岁月洗礼的古镇汇聚着千百年的历史文化积淀、静雅、悠然、古扑、沧桑……,犹如一颗颗璀璨明珠,点缀在我国辽阔广褒的大地上。

陕西 安康 的西部沿汉江上游溯江而上是瀛湖风景区,上流水古 镇原 来在这里有班船可往,现在因为保护瀛湖风景区的水环境已取消只能乘车前往。但是我们还是想乘船,走水路到古镇一路可以观看汉江流域风景。
最后找到湖区航运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才帮助我们从湖心雇了一条船送我们去流水古镇,包船费用300元。

流水古镇、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境内数十平方公里的水域,岛屿纵横,错落有致。早在秦汉时期就有先人在此生活繁衍生息,人们不断来此安家,但因汉江流域经常泛滥,生存空间太差所以古镇规模不太大。

明清时期,由于汉江航运的发展,古镇成了入川下汉口的重要码头。又加之本地盛产漆、麻、耳、棓、生絲、茶叶等农产品,古镇又成了农付产品的集散地,一时间商贾云集,古镇逐渐形成了规模。人们就以镇中的几棵大柳树为名称之为“柳树镇”。

在这陕南的古镇上能感觉到 江南 水乡的味道,烟雨中的流水镇,如水墨画般流淌。这 陕西 瀛水巴山一线环绕之中的流水镇,位于 安康紫阳 之间的汉水边上,正是汉江与流水河的交汇处,在烟波渺渺的湖面上一座座雕梁画栋飞檐吊角,青砖黛瓦粉墙的古建筑群若隐若现,使人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