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猪蹄的青海西藏行纪——囊谦,欲留还休待来年
2012-07-13发布 19162浏览
啃着猪蹄喝咖啡Lv36

• 出发时间 2012-06-01

巴麦寺出来,路边被狗吠,阴影瞬间产生

可悲的是 囊谦   的流浪狗还特别多

俩人搭了一辆藏民摩托,三人四个包

后来又搭上一个运菜三轮,蹲在斗子里两次险要飞出去

***   的观景房,终于能犒劳一下我颤抖的小心肝儿了

喝着啤儿茶爽,唱着歌

囊谦   的天晴了

大金佛看起,山坡的念经听起,活佛给的绿苹果收起

第二天,还是要走,要继续

108座寺庙, 囊谦   没去的地方太多,终要回来的

何日君再来??

行程总录:

2012年6月猪蹄的青 ***     藏行纪——总&杂

Tips

吃:被野狗吼怕了,没怎么好好找馆子吃。 囊谦   开始离不开啤儿茶爽了,娃哈哈在 拉萨   有厂子,生产的啤儿茶爽标签上有藏文的。抵达的头一天,下午找了家清真馆子吃的盖饭,在 囊谦   主要的横向街道-香达路靠近政府和公安局附近很多清真馆子,可随意挑选。晚上担心野狗,吃的泡面,惊魂未定,且舍不得这观景房的好景致。第二天要走了,中午在万分无奈情况下,在香达十字路口的小馆子里香喷喷吃了碗面片。食物我就推荐啤儿茶爽吧。

住:我们住 囊谦   的涉外宾馆- ***   ,主要是当时进城远远就看见酒店的招牌,被狗吠后一心想找个最好的安慰一下自己,于是直接坐着送菜三轮找了 ***   。 ***   从二楼开始,前台也在二楼,酒店餐厅也在二楼,房间从三楼开始(酒店的管这叫二楼)。三楼是标间,可以热水洗澡220一晚,还是最低价。四楼是普标,没有热水,180一晚。昨天在 玉树   洗过,今天省省,我们就住在四楼的普标。 ***   正对面就是一座寺庙,且在整个 囊谦   的南边,楼层够高,景色很赞。除了 ***   , 囊谦   还有几家比较大的宾馆,主要就集中在香达路公安局的附近, 囊谦   长途客运站对面

行: 玉树   到 囊谦   ,我们是在 玉树   路口搭车,一辆要去 囊谦   县城旁边的电力维修车。 玉树   到 囊谦   一路的景色很美,记得当时开车的大哥说要过三个峡谷两个平原。通常峡谷山体上就可以看到玛尼石刻,以及彩色佛像,让人感叹在这样的环境下,信仰以及艺术无处不在。 玉树   有发 昌都   的班车也会到 囊谦   ,但是班车不是天天有,记得是每周三发车,需要确认。

囊谦   周边108座寺庙,应该是虚数,但表明寺庙之多,想去而未去的主要是马耳 狮子   天堡。 囊谦   的周边好去处可以去搜“巴颜以南,羊毛剪刀”的博客。最理想是自驾。

囊谦   - 类乌齐   。路上搭车第一难在此。 囊谦   到 类乌齐   跨省,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这阵子进入 西藏   自治区的边防检查异常严苛。我们一大早去 囊谦   出城方向的拉布寺加油站搭车,大约不到两个小时,路过车辆多是往 囊谦   下游工地拉土车,偶尔越野或者不停,或者不出 青海   。没有遇到一辆去 类乌齐   的车。搭车回到县城中心的香达十字,这里聚集着猎豹等越野车去 类乌齐   方向,我们前一天还看到很多,这天中午不知什么原因一辆车也没有。大奎和我轮流举着 类乌齐   的牌子在十字路口拦车打听,偶有两三辆猎豹愿意跑,却至少要坐4个人才够本。整整一上午的时间,等待到有些绝望。快到中午,两口子 四川   人过来问我们一起,他们有 类乌齐   下来的车子,约在下午3点到,可以再拉两个人。敲定之后,总算放心些。坐在小卖部了休息。这个时候,终于遇到两位和我们一样搭车走唐蕃的,胖鱼和她师弟。在这样的小城,满眼都是当地人,遇到背包客分外热泪盈眶。四个人一起等 四川   人的车。结果下午3点,猎豹开来,车上已经挤了7个人!坑爹。我们四人只好另想办法。之前有一个越野留了电话,于是只好咬牙包车走。越野大哥回家开车,胖鱼的师弟又建议再去搭车,于是我们又搭车回到拉布寺加油站。大奎和我已经知道搭到车可能性为1%(这个数字很客观),但为了让师弟死心还是奉陪到底。又浪费一小时,没车,胖鱼也和我们想法一致,于是再次电话联系越野大哥。大哥开车过来,车里已经坐了4个人。越野大哥说我们不守信用,他开车回香达十字已经找不到我们。道歉。大哥的车已经坐满。另一车来拉布寺加油,救命车,开车的阿塔大哥想去 丁青   办事,但不坚定,大奎一通乱说(也不知道他怎么做的PR)反正最后阿塔大哥是决定去 丁青   。于是欢天喜地坐上阿塔大哥的Highlander。中间去阿塔大哥家拿了东西,半天时间;在出 囊谦   的山路上,第一个归属 囊谦   的卡子拦住我们,那位非交警的协管人员态度蛮横,在经过阿塔大哥和大奎的PR后,同意放我们,但坚定的说 类乌齐   那边的卡子一定不会放,让我们回 囊谦   的公安局找局长开证明;再次开回 囊谦   县城,在香达十字的岗亭等来两位扎西局长,局长人都很好,给了联系方式让我们有问题随时联系;于是再次出发,这次 囊谦   的卡子顺利放行,直至抵达 类乌齐   的第一个卡子,那就是 类乌齐   的后话了。

故事讲多了,总结性的讲, 囊谦   - 类乌齐   搭车难,大奎一朋友在我们之前走,行至 囊谦   也没有搭上车,只好包车,价格我们和阿塔大哥谈的是800块,猎豹之类的最低有120一个人。5-6月 囊谦   , 丁青   一带收虫草,我们这次车少的一个原因就是县城的车多去山里收虫草。另一个原因: 囊谦   进 类乌齐   卡子检查,藏民必须带齐“五证”,其中包括一个保证此人在未来不会犯任何错误的证明。一般人去周边城市办事,怎么可能准备这种东西!走这条线的就只能是班车,且班车上一旦有不合规的,也不能通过。但其它族查的没这么严格,只看身份证。遇到这种情况,还想包车,只有包车到 类乌齐   的第一个卡子,再从卡子那里找车进 类乌齐   (这是我们后来用的方法)。

D11 6月11日

从结古镇路口,等了大约10来分钟

一辆电力维修的 皮卡   开过来

拦了车,大奎跑去PR了一下,两位大哥同意搭我们

他们往返在结古镇和 囊谦   县旁边的电站

每天早晨有一大杯水的习惯

这次路上也没改

因为 上高   原,还另有了一个暂时性病症

这不,想唱歌了,还要麻烦大哥停车

多亏路上有个新修的防滑坡堤,女的路上唱歌是个麻烦事儿

唱完歌还是心情很好,被大奎同学抓拍。。。

路上第一个垭口

这一路的路况也都不错,不是柏油路/水泥路

但是基本都是这样子,比较平整

尕拉尕山

尕是小的意思,这就是小呀小的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