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奢华旅行记——江南水镇园林篇
天之痕Lv17

• 出发时间 2018-05-02
  • 人物 其它

上篇介绍了本次行程,本篇主要回顾 江南 水乡 乌镇 及三个园林。通过参观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历史悠久,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创造力。

乌镇 我们是老年人居多的旅行团,成员中七.八十岁的好几位,最高年龄八十八岁。我们车组最小的五十五岁,年长者七十二岁,算是活力强的一个集体。在鹏博瑞祥的司机、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和呵护下安全圆满地完成了旅行。再次感谢你们。

(一)乌镇

乌镇 位于两省( 浙江江苏 )三市( 嘉兴湖州苏州 )交界之处。 乌镇 是 一个有着1300多年建镇史的 江南 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成东西南北四个区域。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西栅.南栅.北栅>。
        乌镇 可谓人杰地灵之处,自宋代至清千年时间里出贡生160人,举人161人,进士及第64人,另有萌功袭封者136人。
       现在西栅,东栅是主要游览区。房屋依水而建,乌棚船穿梭于河中 ,展现出一幅幅优美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