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在深闺无人知,来来来,万佛山!
2018-05-26发布 1371浏览
ces_32Lv21

• 出发时间 2018-03-11

前言

这篇可以理解成驴友自荐的万 佛山 景区推荐文吧,至少我之前很少看到有人写过关于这座山的游记和攻略等。之前去的时候也是网上找各种资源,想要了解清楚再去,但往往看到的信息都不完整或者没有个系统的介绍。甚至有人说这地方就是深山老林,存在一定的风险性,不一定划得来的旅游。
      不过,我觉得这类景点,虽然开发的不完全,但却有他独特的魅力,至少你不用担心人挤人啊。本篇整理了一些图片,来帮着推荐吧。

缘由

这篇其实写了有段时间了,3月份的经历,那时候国米还在苦苦挣扎,没想到5月过后,竟然冲入了欧冠。为了省点脑细胞,之前的行文我就不做更改了,大家理解下。
       合肥 国米球迷俱乐部自从18年元旦举办内拉杯后就没有再组织球赛了,心心念的 意大利 国米也始终没有走出状态上的低谷。相信球队里的队友和我一样都是在默默承受难熬的孤寂夜。于是,徐老师报考了二建,老吴cosplay白娘子;老九玩起了辞职,男神坠入了爱河;萝卜带着奚漂亮和小政政组成了无人机三人组,其余一干人等眼巴巴等着看三机齐炸......
      上个周末,我也顺利完成了这两年一直没有完成的小目标。什么,你问是不是去 米兰 看足球?还是等到国米能夺冠那年再订机票吧,上一次联赛冠军已经是8年前了,希望满10年可以兑现。至于是不是1个亿小目标之类的,闹太套,我们球队有林12亿在,其他人还敢造次?
      我这个小目标呢,很简单,便是爬山,而这个山呢,或许是离 合肥 最近的1500米以上山头。此山名唤万 佛山 ,又名金紫山,当地人称猪头尖,位于 大别山 南坡 舒城 县境内,北与 舒城 平田乡接壤,东和东南与 潜山 官庄镇毗连,西及西南与 岳西 交界,最高峰老佛顶海拔1539米,属 大别山 第三高峰,冠亚军分别为白马尖(海拔1777米)和多云尖(海拔1763米),都在 霍山县 。不过,这仨名气都不行,最多也不过是泛滥的4A,景区相关环境和管理都还有待改善。反而高度一般,却胜在管理,积极开发的天堂寨知名度越来越高,再加上历来知名的一品 天柱山 ,撑起了 安徽 省境内 大别山 整体的旅游知名度!
      万 佛山 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3A级,也就是最普通刚挂名的级别。总面积50平方公里,最高峰老佛顶海拔1539米,以山高、峰险、松奇、石怪、瀑多、洞幽、林深、佛真而著称于世。整体保持原生态,除了要收门票,在整个爬山过程中你都可以把自己理解成是野驴,因为就算掉到沟里去,也没人知道!反正就算晴好天气也没几个人来玩,管理环卫人员更是别想在山上看到!这篇游记图片为证。

以往经历

之前这座山我爬过两次,但可惜均没有登顶 成功
      第一次,16年的大雪过后,银装素裹冰雪覆盖无法登顶(但其实是在半山腰的时候见到雪地上有蹄状脚印,担心是野猪出没,有点怂没敢上了 )。那个时候用的是老相机,在那之前被人用足球踢坏了,合不了焦,所以照片拍出来都有点虚,但即便如此,还是留下了一些精美的雪景;